共同社12月12日消息,日本自民党、公明党正在探讨的2020年度税制修改大纲草案已于日前曝光。其中写明把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定位为“构成经济社会与国民生活根基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并将5G作为国家战略推进。

随后,诺基亚(Nokia Corp.)表示,该公司已与5家日本公司联手,向企业客户提供下一代5G网络服务。

日媒还称,日本拟于明年开始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旨在促进国内电信公司与美国和欧洲同行建立业务关系。

目前,5G已成为各国战略竞争制高点和未来社会发展、信息化的关键技术,各国纷纷加快5G战略和政策布局。

日本执政党税收研究委员会主席Akira Amari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新的电信基础设施的竞争非常激烈,日本政府需要全力以赴加速这一进程。”

为了体现日本政府对发展5G技术的看重程度,在这份新的税收草案中,扩大了税收抵免的规模。对于移动通信巨头较原计划更早修建基站,以及地区企业在局部开展的“当地5G”,则将基于国家认证,从企业所得税等项目中扣除设备投资额的15%。如若企业不愿意选择15%的税收抵免方案,还可以选择30%的红利折扣方案。

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让不少企业心动。

诺基亚表示,会与包括计算机系统公司NS解决方案公司(NS Solutions Corp.)和电信设备制造商日立(Hitachi Kokusai Electric Inc.)在内的日本合作伙伴建立超高速通信网络,主要面向制造商。此次合作还涉及贸易公司丸红公司(Marubeni Corp.)、通信公司互联网倡议日本公司(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 Inc.)和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 Inc.。

事实上,由于日本在5G技术的发展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该国政府早已有意让日本企业与海外大型的5G企业共同合作,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接受企业申请私人5G牌照。

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此外,日本拟于明年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旨在促进国内电信公司与美国和欧洲同行建立业务关系。而早前,日本以国家安全为由禁用了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的设备。

讽刺的是,据CNBC报道,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Telefonica Deutschland)宣布,将华为作为建设5G的合作伙伴。

不仅如此,禁用华为之后,日本也开始承担相应的经济后果。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在日本东京发布的一份名为《华为对日本经济的贡献》研究报告显示,华为2018年给日本GDP贡献了7660亿日元,创造的税收高达2080亿日元(约合134.6亿元)。除了经济价值,华为在日本还直接或者间接带来了大量工作岗位,总数多达4.64万个。这也就意味着,华为在日本被禁之后,日本将会损失2080亿日元的税收以及4.64万个工作岗位。\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