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国5G经济报告2020》发布,明年我国5G总投资将达0.9万亿元(附下载)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中国5G经济报告2020》正式发布。报告运用5x5x5的思考框架,归纳总结出5G先锋行业识别器,遴选出5大先锋行业,从5个角度深入透视5G先锋行业,提出推动5G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总结 5G 经济带来的5个启发。报告预测,2020年我国5G总投资约为0.9万亿元,2025年将达到1.5万亿元。

关注【5G新知】公众号,即可下载报告

2、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开通国内首个5G SA共建共享商用站点

据中国联通消息,广东联通和广东电信开通国内首个5G SA共建共享商用站点。官方称在联通电信共建共享5G精品网分区建设城市广州和深圳,广东联通和广东电信在各自承建区域内同步开通了5G SA共建共享商用站点,并成功完成相关业务互操作测试,双方用户体验均符合预期,为后续SA共建共享大规模商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普京宣布5G商用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发布的国情咨文中宣布“开始运行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并指出”俄罗斯在未来实现高速互联网接入“。根据俄罗斯《数字经济计划》,到2024年,人口超过30万的城市都要实现5G商用。

4、爱立信又拿下一个5G大单

挪威电信运营商Telenor在其官网上宣布,公司在5G网络建设上将采用华为和爱立信的设备。这是继德国电信运营商Telefonica Deutschland和西班牙后又一家采用华为5G设备的欧洲运营商。

5、工信部发放第一张5G核心网设备进网许可证

近日,华为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5G核心网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华为5G核心网支持2G/3G/4G/5G NSA/5G SA全融合,相关网元已按照进网规范一次性通过测试,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准许接入公用电信网使用。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华为5G核心网设备在5G技术方面的全面领先。

6、外媒:超20个欧洲国家选择华为5G设备

据外媒报道,信息显示目前选择华为5G设备的欧洲国家数量已经达到21个,该信息也得到华为欧洲的确认。目前明确表示选择华为5G设备的国家或地区有英国、法国、德国、挪威、意大利、摩纳哥、西班牙、瑞士、爱尔兰、葡萄牙、荷兰、芬兰等国。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