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共同组建一个部门----5G共建共享工作组。

据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集团公司层面设立5G共建共享领导小组,由双方董事长、公司分管领导构成,作为5G共建共享高统筹协调机构。在5G共建共享领导小组下,设立独立专职的5G共建共享工作组,负责落实双方关于共建共享的各项决议,主要职责包括:牵头组织统一规划。

据了解,

• 该5G共建共享办公室的行政级别确定为二级正机构,与运营商省公司平级,管理职数设置2正2副,即双方各设置一名部门正职和副职对接。

• 工作组领导由双方公司分别选派。分工各有侧重,分工每半年轮换。工作组人员编制40人,双方各20名专职人员,并为专职人员建立返回通道及保障机制,也就是说,5G共建共享工作组的人员也可以返回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其他部门工作。

• 5G共建共享工作组内设4个处室,建设与运行协调处、技术与协调处、规划与协调处、综合与协调处。每个处室设经理1人,其中,综合与协调处负责日常综合与协调,规划与协调处负责牵头组织到统一规划,技术与协调处负责明确统一的技术标准和技术体制,建设与运行协调处负责协调推进到网络建设和运行。

早在9月,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签署了《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 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

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双方联合确保5G网络共建共享区域的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及服务标准统一,保证同等服务水平。双方各自与第三方的网络共建共享合作不能不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网络建设区域上,双方将在15个城市分区承建5G网络(以双方4G基站(含室分)总规模为主要参考,北京、天津、郑州、青岛、石家庄北方5个城市,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建设区域比例为6:4;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长沙、武汉、成都南方10个城市,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建设区域的比例为4:6)。

中国联通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9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北方8省(河北、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中国电信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10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南方17省。

本次5G共建共享工作组成立,将进一步疏通双方内部流程,加强资源互补,提升5G共建共享效率。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