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5G基站建设加速进行。

经测算,5G基站设备功耗高达5kW,约为4G基站设备功耗的3~4倍。传统站点能耗大、改造多、哑设备多,一直以来给运维造成障碍,5G基站建设量大大增加,对能源建网提出了简单交付、高效节能、高效运营的新要求。

为解决5G基站能源建设问题,中国移动设计院研发了“5G基站一体化能源柜”产品,将电源设备和电池集成安装在同一机柜并为5G设备预留安装空间,将市电、新能源、存量电源等多路能源整合到一套系统中,实现多能源输入智能调度,优先利用新能源以及低成本能源,实现多电压等级智能输出,匹配多业务设备供电需求,按需配置,灵活扩展。

泰尔认证中心秉承《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发〔2018〕3号)》中关于“创新自愿性认证制度”的精神要求,严格按照GB/T 27067-2017《合格评定 产品认证基础和产品认证方案指南》给出的指南意见,制定了新技术产品认证方案,支持5G“新基建”过程中涌现的各种新技术产品发展。

1

泰尔认证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制定了检测方案,由泰尔实验室实施检测,在2019年12月13日中国移动设计院在京召开的第25届新技术论坛暨数字智能供电产品发布会上,由泰尔认证中心主任余斌为中国移动设计院颁发首张5G基础电源产品认证证书,联合发布新产品。

泰尔认证中心新技术产品认证方案是以泰尔认证的品牌、质量与信誉保证作为基础,在5G“新基建”过程中,对于无直接适用国家、行业标准,但具有实际意义上的技术先进性、设计先进性的产品,通过产品检测、产品评价等多种手段,对其优秀的产品特性进行认证。认证方案组合灵活、针对性强,适用于研发结束后、量产前各种新技术产品的市场宣传及推广。

下一步,泰尔认证中心将继续密切跟踪5G“新基建”过程中涌现的各种新技术产品,以认证推动应用、以认证推动发展。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