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目前已由西班牙、英国等多个国家推出了5G商用网络,尚未开通5G商用网络的法国,目前也已启动了5G牌照的分配程序。

法国是在当地时间周二,批准通讯监管机构提出的规范和发放拍照的财务条件之后,宣布启动5G频谱拍照的分配程序的。

在声明中,法国还透露,50MHz的5G频谱的价格为3.5亿欧元,10MHz的5G频谱的价格为7000万欧元。法国初级经济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在声明中透露,法国政府和法国通讯监管部门Arcep,已设计了以固定价格向电信运营商出售50MHz5G频谱的机制。

Arcep在一份声明中调试,法国可能将3.4-3.8GHz之间共310MHz的频谱用于5G,而Agnes Pannier-Runacher在上个月就已宣布,法国的5G频谱将以21.7亿欧元的底价出售给电信运营商,具体包括4款50MHz的频谱和11段10MHz的频谱,50MHz频谱每段的价格为3.5亿欧元,10MHz每段的价格则为7000万欧元。

在法国之前,欧洲已有多个国家拍卖或分配了5G频谱,其中德国和意大利5G频谱的最终拍卖价是65亿欧元,远高于法国的起拍价。

同德国、意大利相比,法国运营商在获得5G频谱上的花费将小得多,但作为回报,获得法国5G频谱的电信运营商,有义务在法国全境部署5G网络。

除了获得5G频谱的花费较德国、意大利低很多,获得法国5G频谱的电信运营商,在付款方式上也会更灵活,不会面临一次性付清全款的压力。

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透露,50MHz频谱的款项,可以在未来的15年里分期付清,10MHz频谱的款项,则可以在4年内分期付清。

值得注意的是,外媒在报道中提到,法国财政部和电信监管部门,此前在5G频谱的拍卖底价上曾有分歧,引发了5G频谱拍照分配可能会延期的担忧,但最终5G频谱还是以21.7亿欧元的底价出售。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