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12月19日最新报道,格陵兰岛证实将选择瑞典爱立信作为其5G网络的设备供应商,而非中国企业华为。有分析人士指出,格陵兰岛这一决定虽让人意外,但也是情理之中。作为丹麦王国的海外属地,格陵兰岛一向都看齐丹麦。据悉,丹麦电信运营商TDC选择了爱立信,可能影响到格陵兰岛的5G选择。

事实上,格陵兰岛并非没有与华为合作,只不过格陵兰岛与华为的合作不是陆地上的通信设备,而是海底电缆。据了解,华为在2016年时曾宣布将携手格陵兰电信,在格陵兰岛部署100G海缆网络,并构建连接欧美大陆数据中心的新通道。

尽管华为暂时未能拿下格陵兰岛的5G合同,但在重要的欧洲市场中,华为已经拿到了不少欧洲国家的5G合同。有消息指出,除了传统的欧洲大国外,挪威电信公司也将在5G网络建设上继续使用华为设备,并新增爱立信为设备供应商。

有分析人士表示,格陵兰岛同样可以效仿挪威的举动,让华为设备与爱立信共存。据了解,挪威电信公司对华为非常满意,并表示没有理由推迟与华为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已经计划在欧洲建立零部件工厂,届时欧洲的华为设备可由华为在欧工厂直接供货。

有专家表示,这除了为欧洲国家创造就业岗位以外,还将带动欧洲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发展,经济效益不可估量。据市场消息称,华为计划未来5年内在欧洲进行价值400亿美元的采购。这对于欧洲国家而言,选择华为5G来向华为抛出橄榄枝,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