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岁岁平安

1、工信部: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
昨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预计2020年全年电信业务总量将增长20%,还表示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今年我国正式启动5G商用,全国已开通5G基站12.6万个。超额完成网络提速降费年度任务,“携号转网”全国实行,IPv6基础设施全面就绪,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明年将开始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大力推动我国工业创新发展。

2、巴新电信公司将与华为技术巴新公司尝试5G商用合作
据巴新主流媒体报道:2019年12月19日,巴新国有电信公司与华为技术巴新公司举行5G预发布仪式,并签署5G合作谅解备忘录。巴新通信部部长马修和巴新国家信息通讯技术管理局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见证备忘录签署。

3、超小型5G元件,重大进展
日本村田制作所宣布开发出了用于5G智能手机等终端“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超小型电子元件。据悉,该元件的尺寸为0.25毫米*0.125毫米,体积仅为上一代产品的20%,而且把电荷存储容量提高到原来的10倍。日本村田制作所介绍,该元件将于2020年春季进入量产阶段。

4、Verizon实现了在30多个城市推出5G的目标
Verizon近日宣布,它已经实现了在年底前在美国30多个城市推出5G服务的目标。事实上,目前有31个城市接入了Verizon的5G网络,还有15个NFL体育场馆。但这个数字需要注意。正如我们之前所指出的,虽然5G确实提供了惊人的速度,但实际覆盖率参差不齐,Verizon的网络也不例外。(这部分是因为用于创建美国5G网络的毫米波技术不像其他方法那样容易传播。)

5、爱立信与联发科达成5G语音服务里程碑
在爱立信携手设备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联发科,成功完成业界首次新空口承载语音(VoNR)互操作性测试后,5G独立组网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年12月初,双方在坐落于希斯塔的爱立信实验室开展了上述互操作性测试,期间分别使用了爱立信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部署在3.5GHz TDD频段的联发科Dimensity 1000商用芯片组。借助独立组网新空口(SA NR),5G通信设备可在无需依赖4G技术的情况下进行5G语音通话。随着独立组网新空口接入的到来,5G网络需要能够提供语音和其他通信服务,因此5G网络需要能够为智能手机提供原生语音通话服务。通过使用独立组网架构上的新空口承载语音服务,运营商将能够在5G语音设备上提供语音服务,并向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提供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服务。

6、紫光5G超级SIM卡今日开卖,未适配苹果机型
紫光5G超级SIM卡昨日10点在广州联通新时空营业厅开卖,官方表示紫光5G超级SIM卡适配nano+nano/储存复合卡槽,适配终端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不包括苹果机型。

7、华为证实 P40 将没有 Google 应用和服务
华为证实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发售的 P40 和 P40 Pro 智能手机将预装华为移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而不是 Google Mobile Services (GMS)。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称, P40 和 P40 Pro 将运行 Android 10,使用华为的 EMUI 界面层,预装 GMS 的华为替代。这意味着手机不会预装 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 和 Google Maps。因为美国的出口限制政策,Google 不能向华为授权使用其 GMS 移动服务。华为手机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数量远远少于 Google Play Store ,前者只有 4.5 万,而后者接近 300 万。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