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纪念日,缅怀!

1、中国广电获得“192”号段

12月24日,工信部发布重要通告称,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此前,中国广电曾对外表示,中国广电将在年底实现700M 5G VoNR打通Firstcall,目前广电联合华为共同加快基于SA的700MHz VoNR Firstcall准备工作。

2、常州5G规划出炉

12月24日,常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常州市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详解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据悉,到2020年底,常州市将建设约5000个5G基站,实现主城区5G信号连片覆盖,发达乡镇热点覆盖;同时完成重点交通枢纽、地铁、企事业单位、医院、商业综合体、高校等区域5G深度覆盖。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全市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

3、波兰采用华为5G技术

波兰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P4”宣布将于1月7日在格但斯克、格丁尼亚、索波特2个城市发布其5G网络。据悉,P4的5G网络目前运营与2100MHz频段,使用华为5G系统,5G就绪站点已经覆盖了波兰47%的人口,首批终端将采用华为5G CPE Pro 2路由器。

4、首款无人机专用 5G 通信产品发布,明年初进行量产

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获悉,成研院日前发布全球首款无人机专用 5G 通信产品——哈勃一号,将主要用于无人机的通信链路。成研院无人机专用 5G 通信产品项目组负责人陈盛伟介绍,目前无人机的主要飞行方式为视距内飞行,飞行距离在几公里以内,哈勃一号能让日常使用量较多的中小型无人机,低成本进行超视距飞行。

5、中国广电联合T-Mobile在3GPP的新立项获得通过

中国广电在刚结束的3GPP #86全会上还与相关行业共同推动了R-17 NR广播的提案立项,并已经获得了通过。而据已经对外公示的3GPP RAN R17标准立项的结果来看,3GPP已经决定将在新版本中增加对公共安全多播和场所广播的支持,据悉,届时将能使5G网络具备提供高效的多播组播业务,进而可满足于移动直播及垂直行业群组通信等需求,包括在V2X、公共安全以及IPTV等方面的应用。此外,中国广电此次还与美国运营商T-Mobile联手,已经提交了5G 600 MHz/700MHz的终端四天线接收提案。基于移动终端在低频段频谱始终采用双天线接收方式,未来可确保通过700MHz大尺寸终端能够实现连接到DL Rx 4天线,进而使得接入速率及信号稳定性都可提升近一倍。

6、意大利电信运营商采用中兴5G技术

意大利电信运营商“Wind Tre”与合作伙伴——中兴通讯宣布完成了一项在整个意大利推出支持5G的网络项目。据悉,中兴在Wind Tre的“Super Rete”项目中于意大利全国100多个省份部署了大约20000个支持5G的站点,由于部署了载波聚合以及4*4 MIMO,用户的手机可获得高达1 Gbps的下行速率。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