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Light Reading报道,印度将在2020年4月底之前举行该国大的频谱拍卖之一。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包括5G频谱在内的频谱竞标将从2020年1月13日开始。

不过,印度的运营商是否参与拍卖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次拍卖将涉及近8300MHz的频谱资源,包括3.3-3.6GHz频段上的5G频谱,以及700MHz、800MHz、900MHz、1800MHz、2100MHz、2300MHz和2500MHz频段上的4G频谱。

在拍卖开始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清除。尽管印度数字通信委员会(DCC)已经批准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举行拍卖的建议,但出售流程仍需要印度内阁的最终批准。

但与以往一样,此举也并非没有争议,因为业内人士和分析人士认为,所有频谱约733.9亿美元的底价过高:特别是,700MHz频谱的每单位底价为656.8亿印度卢比(9.23亿美元),这一价格受到了严厉的批评。该频谱在2016年的拍卖中就没有售出,当时印度政府将底价定为每单位1148.5亿印度卢比(16.1亿美元)。

5G频谱的拍卖底价为每单位49.2亿印度卢比(6920万美元)。

12(27)

图片版权@C114.

印度移动运营商一直以财务压力和竞争压力为由,要求降低底价并推迟拍卖。印度电信行业背负着沉重的债务,除了Reliance Jio以外所有的电信运营商在过去几个季度都呈现亏损状态,不过,甚至是Reliance Jio也都赞成推迟拍卖。印度移动运营商管理局(COAI)最近表示,印度大型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不太可能参与拍卖。

目前的财务负担部分是由于最近的调整后总收入(AGR)判决造成,该判决要求电信运营商需要支付9200亿印度卢比(129亿美元)的款项。这一判决涉及一项持续了15年的争议,即服务提供商的非电信收入是否应包括在电信许可条件中。这项判决尤其将对Vodafone Idea产生重大影响,如果被迫支付,那么Vodafone Idea的所有现金结余将全部消失。这种负担再加上艰难的交易条件,将使运营商很难筹集资金积极参与此次拍卖。

此外,印度业界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市场尚未为5G做好准备:运营商仍在为其4G频谱和网络支出寻求投资回报。缺乏明确的5G用例和尚未开发的终端生态系统,也导致印度电信运营商眼下并不愿对5G频谱进行投资。

市场上可能有一些对4G频谱的需求,特别是巴帝电信和Vodafone Idea,它们需要回购8个电信服务区域的频谱。然而,除非拍卖底价降低,否则这些资金短缺的运营商们极有可能会忽视仍然非常昂贵的70MHz频谱和5G频谱机会。

相关阅读:

网传电信联通共建5G的九大实施细则  

开拓“5G+金融科技”创新 翼支付生态合作再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1-11 10:05:50
5G 大家说 未来针对5G的频谱资源可能还会进行分配
此次调整将“为我国5G、工业互联网以及未来6G等预留频谱资源”。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