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国同意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消息,英国情报部门已经为约翰逊“开绿灯”,允许华为公司参与该国5G建设。该媒体还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称,他们有信心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方面“取得平衡”。报道称,约翰逊将在1月的第三周与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商谈,最终敲定是否让华为参与该国网络“重要升级”。不过,英国政府内部初步讨论的结果,是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核心领域”,但可以为高速移动互联网提供天线等“非核心元件”。

2、日本5G大减税

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公明党两党政策部门近日敲定了2020年度税制改革大纲,旨在以新的税收制度促进大企业投资其他行业的初创企业,加快5G网络建设。据悉,未来两年内,运营商5G基站建设投资额的15%将从法人税种直接扣除,或将投资额的30%列入设备折旧,抵消应纳税额。

3、泰国明年2月拍卖5G频谱,700MHz包含其中!

据外媒报道,泰国国家广播电视和通信委员会(NBTC)已经批准拍卖4个频谱频段,从而为当地的5G服务推出做好准备。据泰国报纸The Nation报道,NBTC将在2020年拍卖700MHz、1800MHz、2600MHz和26 GHz频段上的5G频谱。该委员会计划于明年2月16日开始一次拍卖一个频段。NBTC秘书长Takorn Tantasith表示,这些频谱牌照将在2月底授予拍卖获胜者,网络部署可在2020年3月开始。泰国预计将于2020年6月或7月开始5G服务商用

4、爱立信与希腊运营商签署5G合同

Cosmote是希腊第一家通过网络升级合同为5G时代做准备的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该合同即将与爱立信签署。据悉,这份合同包括4G与5G无线网络设备,估计价值1亿7千万欧元,预计将在2020年1月初签署,涉及对整个希腊的现有基站和天线进行升级,并部署新的基站与天线。

5、华为明年将进一步降低5G模组价格

12月26日,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表示, 华为在今年提供了业界第一款低于1000元的5G工业模组,明年还会把成本进一 步的降低,而且会有更多的模组的出现。"现在也提供了工业模组的芯片,很多其他的伙伴可以基于华为的模组芯片做出自己的工业模组。”他说到。曹泽军还介绍,现在提供的5G CPE,未来更多形态会在5G边缘方面提供大量连接上的支持。在云方面,华为今年基于loT发布了大量的云+loT技术,5G大的变化是“云化”, 5G+云+AI的应用,会为5G对各行各业的赋能提供更大的便利。

6、中国联通发布北京2022冬奥会十大5G应用

上周,中国联通“5G赋能智慧冬奥”发布会召开,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首次发布并展示了其围绕冬奥观赛、参赛和办赛三大场景打造的智慧观赛、云转播服务、智慧场馆等十大5G应用产品,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全面运用5G技术。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