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腊八,愿您诸事“粥”全

1、央视发布2019十大国内及国际科技进展

央视昨日发布了2019十大国内科技新闻、2019十大国际科技新闻,嫦娥四号、长征5号、5G商用等入列。在国内的十大科技进展中,被央视列为第一位的是今年初的嫦娥四号及月兔2号,这是人类社会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探月设备,并且发了月幔物质。5G商用位列第三,今年6月份发牌,11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商用5G,国内已经建设了全球大的5G网络,5G基站不低于15万个。其他还有屠呦呦团队在青蒿素抗药性上的突破性进展、非洲猪瘟三维结构、碳离子治疗系统、异构融合类脑芯片、京张高铁、基因编辑婴儿案等。

2、重庆:建成5G基站1万个,5G发展步入全国第一梯队】

据重庆日报,2019年12月3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提速降费、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重庆5G发展步入全国第一梯队。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建成5G基站1万个,实现了连片规模组网,并有近2万用户办理5G套餐。

3、5G硬实力!华为5G助力京张高铁全线5G网络覆盖

据悉,京张高铁全线5G设备由华为公司提供,华为公司助力中国联通同步开通京张高铁全线(含隧道)3/4/5G网络,让高铁乘客能够首次“尝鲜”5G,同时满足乘客不同网络需求。

4、日本开发6G芯片:单载波速度高达100Gbps

近日,日本NTT集团旗下的设备技术实验室成功研发出一款6G超高速芯片,采用磷化锢(InP)化合物,并在300GHz超高频段进行了无线传输实验,使用16QAM调制时,获得了100Gbps的超高速度,相当于10万兆有线网络。

5、中国电信工程机械领域首单5G项目签约

近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与华为完成中国电信全国工程机械领域首单5G SA商用项目签约。今年6月,双方在柳工国际工业园开通了5G网络,实现装载机的超视距遥控。据悉,此次柳工5G远程智能装载机项目合同采用月租服务费方式签订。

6、全国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即将开通

中国联通近日宣布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即将在全国开通。一号双终端,指的是通过eSIM附属智能设备,让智能手机和该设备共享一个号码和套餐资源,实现独立的移动通信。

7、5G合同谁最多?

截至2019年12月,爱立信在全球签署了78个5G商用协议及合同,并已为24个正式运行的5G商用网络提供设备,5G商用合同数排名第一。

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65份5G商用合同,40多万个5G Massive MIMO AAU发往世界各地,2020年预计发货150万个5G基站。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供应情况平稳增长。

截至11月中下旬,诺基亚在全球范围共签署50份5G商用合同。合同涵盖大部分最早开始部署5G的运营商,其中16个已投入商用。

11月20日消息,中兴通讯副总裁柏燕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兴通讯共获得35个5G商业合同。在今年6月份时中兴通讯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的5G商业合同数量不过25个,在这不到半年时间内,其数量便增长至35个。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