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融创东南和华为联合举办“归心5G”未来社区场景试点全面合作启动发布会,双方宣布将基于数字信息发展的时代环境,整合融创东南的社区营造、运营优势及华为5G技术能力,通过人文与科技的融汇交互,开展未来社区场景试点建设的全面合作。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总裁王鹏,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副总裁付鹏,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史耀宏,华为EBG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徐建峰,华为浙江企业业务总经理王宏有等双方代表,及浙江省未来社区产业联盟相关代表出席发布会活动。

“归心5G”,打样未来社区场景试点

社区是城市建设的最基本单元,也是融创东南业务发展的重点场景,而此次华为和融创东南“归心5G”的合作,正是对未来社区建设的积极回应。

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总裁王鹏表示:“‘归心5G’,是融创东南与华为,基于数字信息发展的新时代,整合双方优势,共同建设的未来社区场景形态。我们通过归心空间与5G技术、人文关怀与数字交互的融汇连接,重构人、空间和社区的关系,营造便捷、智能、社交化的社区服务,为中国家庭提供万物互联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总裁王鹏

对此,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史耀宏表示,“融创东南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的完整解决方案,与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高度一致。双方对产品与服务都有着高标准高要求,同时领域互补,合作空间巨大,走到一起是历史和时代的必然。未来社区正是双方合作的契机。“

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史耀宏

据了解,“归心5G”未来社区场景的首批试点将落地杭州玖樟台和涌清府项目。未来,双方也将积极参与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

未来邻里、教育、服务三大场景将在归心社区率先落地

华为EBG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徐建峰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归心5G’将依托构建在云基础设施上的华为沃土数字平台,整合IoT、AI、大数据、视频、融合通信、GIS等多种新ICT能力,打通中间的服务平台到上层的社区服务应用,实现技术与业务、多样化数据的深度融合。双方团队将在融创东南归心社区首先探索实践未来社区的邻里、教育、服务三大场景。”

未来邻里场景,将通过华为的5G、Wi-Fi6等无线技术,连接融创东南归心空间的业主活动数据、设备设施运行数据,以及商户和社会资源的服务数据,并利用沃土数字平台进行数据的汇聚、治理和共享,提升归心空间的智慧程度,实现线下物理空间和线上虚拟空间的互动,这将更好地提升社区运营和管理效率。

例如,借助数字技术,融创东南已有的城市社群运营,在打破原有社区边界的基础上,将创新更多线上场景互动的可能,真正形成跨区域互动、邻里共建的生活共同体;还有通过各系统的数据共享,建立业主信用积分和识别机制,有效提升邻里信任,激发更多业主参与社区自治共建。

未来教育场景,将引进社会资源进入融创东南归心社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拓宽业主学习地图,打造“终身学习”的社区学习环境。同时鼓励在线教育机构紧跟智慧屏、VR GLASS等设备在家庭快速普及的趋势,创新在线教育模式,创造沉浸式的教学体验,让业主足不出户享受海量在线教育资源。

未来社区服务场景,以创新的O2O社区服务,满足社区居民24小时生活需求,打造“美好生活零距离”的便民氛围。在5G技术的加持下,融创东南已有的服务、文旅、文化、康养等产业生态整合,将变得更加高效便捷,例如,未来来自融创莫干溪谷(德清)的新鲜农产品,将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为业主送上绿色安全的食物。

华为通过沃土数字平台使能业务,牵引智慧园区实践

未来社区作为浙江省一号工程,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的人民社区,是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

融创东南归心社区的初心是为业主营造“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美好生活愿景,满足人本化、生态化的诉求;华为智慧园区的目标则是以数字平台为底座,发挥华为在数字连接(5G)和智能计算(AI)的核心能力,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从数字化角度打造未来社区。以科技与人文的结合,共同打造融创东南“归心5G”未来社区。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