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河南省开通5G基站4189个,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

第九届互联网大会暨5G商用发布会在河南新乡成功举行。从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共建成开通5G基站4189个,已实现全省所有省辖市城区5G网络全覆盖。

2、爱立信、诺基亚,又拿5G订单

1月7日消息,波兰电信运营商Polkomtel宣布计划在3月底之前于波兰7个城市中推出5G商用服务,以2600MHz频段5G新空口提供高达500Mbps的下载速率。据悉,Polkomtel将采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5G网络设备。

3、韩国宣布6G商用时间

韩国政府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于2028年在全球率先商用6G,以使韩国成为第一个推出6G商用服务的国家,据悉,韩国政府和企业将共同投资9760亿韩元,韩国6G研发项目在目前已经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是“已通过了可行性调研的技术评估”,此外,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已选定的14个战略课题中把用于6G的100GHz以上超高频段无线器件之研发列为“首要”。

4、工信部:2020年要形成6G总体发展思路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日前表示,2020年要扎实推进6G前瞻性愿景需求及潜在关键技术预研,形成6G总体发展思路。

5、小米与中国电信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

1月2日,在中国电信战略与创新研究院,小米与中国电信共同发起的5G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充分发挥技术、网络、产品和生态的优势,围绕“5G+AIoT”领域的技术,积极开展消费电子产品和智慧家庭产品的技术合作,联合推进5G相关的技术预研,孵化更多5G消费类产品,打造小米5G+智慧园区产业生态。

6、韩国政府推出三大举措促进5G投资

近日,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宣布,为提高5G用户服务满意度、改善网络质量,将推出“三大促进投资配套”举措,包括提高5G建网投资减免税额、集中培育5G基础服务和通信频段使用费改革等。

7、联想发布首款5G笔记本电脑Yoga 5G,搭载骁龙8cx

在CES2020上,联想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5G笔记本电脑联想Yoga 5G(美国版被称为Lenovo Flex 5G)。联想Yoga 5G搭载高通骁龙 8cx 5G处理器,将支持毫米波全频段和sub-6GHz 5G网络。据联想称,该设备可提供约4Gb/s的下载速度,其中内置九个天线,从而获得更强的信号支持。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