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信部批准《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32项通信行业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447项行业标准,其中通信行业标准占32项。

《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主要规定了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5G数字蜂窝移动移动通信网、TD-LTE数字蜂窝移动移动通信网、LTE驻地设备、电信网络不良语音处置规范等。标准适用于基于SA架构的5GC核心网网络功能,包括AMF、SMF、UPF、UDM、AUSF、NRF、NSSF等。

2、广电总局要求2025年完成“全国一网整合”!

1月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外发布。“意见”中提出了2025年的主要目标,包括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全面建立、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基本建成、公共服务覆盖面和适用性显著提高、智慧广电得到普遍应用、“户户通”向“人人通”、“看电视”向“用电视”跨越。由于本次“指导意见”确定的相关任务时间点为2025年,因此“全国一网整合”、广电5G建设成果、有线无线融合、IPTV公共服务等相关项目的新的时间点再次确定。

3、与运营商合建80万5G小基站,美国电网公司也出手了

最近,一份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流出。文中显示,美国两家大的电网公司Xcel Energy和Southern Company正在利用其丰富的路灯资源帮助美国运营商建设5G网络。文中还展示了一些路灯与5G小基站"合体"的照片,证实了美国运营商正在与电网公司合作部署“5G灯杆站”。

4、马来西亚公布5G频谱分配计划

近日,马来西亚电信监管机构表示,计划在4个频段上部署5G频谱,预计在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商用部署。去年9月,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确定了700MHz、3.5GHz、26GHz和28GHz频段为5G的频谱频率。最初,它将在700MHz频段分配2x30MHz,在3.5GHz频段分配100MHz。频率在26GHz和28GHz波段将考虑分配在稍后的日期。

5、工信部:2020年要形成6G总体发展思路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日前表示,2020年要扎实推进6G前瞻性愿景需求及潜在关键技术预研,形成6G总体发展思路。

6、东方电气携手华为聚焦“5G+先进制造”

华为将联合东方电气5G+先进制造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开展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以建设数字化工厂/产线、能源装备智慧运维系统为突破口,打造5G+先进制造业应用典范,共同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东方电气的应用。

7、海康威视率先通过IPv6 Ready认证

近日,全球IPv6测试中心正式通过了对海康威视旗下网络摄像机的IPv6 Ready 核心协议测试并颁发了认证证书,该产品成为国内安防领域首款获得IPv6 Ready Logo认证的网络摄像机。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