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泉州移动在惠安县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率先开通福建首个BookRRU创新杆微站,利用监控杆快速低成本部署5G业务,现网实测5G下载速率可达880Mbps,成功破解站址获取难题,为打造5G无缝覆盖网络奠定基础。

泉州作为中国移动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之一,地理条件特殊,人口分布密度差别较大,网络建设场景复杂,宏站站址资源有限。如何快速低成本获取站址并实现5G深度覆盖,是困扰泉州移动网络建设的难题之一。

华为BookRRU采用书本式造型,体积小,安装灵活,既可利用现有杆资源(如灯杆、电力杆、监控杆等)安装又可贴墙安装,“见缝插针,大隐于市”,轻松破解站址获取难题,快速实现5G深度覆盖。

惠安县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台商区深化“放管服”的创新之举,共设置了103个办事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每天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业务量大,网络质量要求高。泉州移动利用服务中心门口的监控杆,快速部署5G BookRRU,率先实现服务中心附近区域的5G深度覆盖,现网实测5G下载速率可达880Mbps;并同时支持1.8G和2.6G双频段,且具备GSM+TDD+FDD+NR四模并发能力,可兼顾4G和5G网络建设,节省投资,快速打造4/5G协同网络,现网实测4G下载速率可达128Mbps。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网络体验,展示台商区5G时代先行示范区的风采。

1578368384(1)

泉州移动负责人表示:“BookRRU是快速实现5G深度覆盖的创新解决方案。泉州移动将持续携手华为在城中村、街道及景区等场景进行规模部署,并探索宏微协同、立体组网的建设经验,为用户打造占得上、驻留稳、感知好的5G精品网络。”

相关阅读:

巴西对华为5G敞开大门  

联通5G 助力“青岛制造”年货大集“快”人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