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球首台搭载5G技术的智能电动汽车计划于2020年底量产交付

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生产基地竣工投产及全球首台搭载5G技术的量产车下线仪式在湖北黄冈举行,该款车型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量产交付。

2、诺基亚宣布签署第63份5G商用合同
诺基亚日前宣布,目前已在全球达成63份5G商用合同,面向AT&T、KDDI、韩国电信、LG Uplus、NTT DOCOMO、O2、SK Telecom、软银、Sprint、STC、T-Mobile US、Verizon、意大利沃达丰和Zain Saudi等最早开始部署5G的运营商和发展稳健的客户交付5G端到端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该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3、工信部原部长:我国 5G 专利数占全球 30.3%,之后将有更便宜 5G 手机出现
1月11日,在某论坛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并演讲。谈及 5G 时,李毅中表示,我国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从 2G 发展到 5G,速度很快,大大提高了信息产业的水平,也提高了互联网的服务能力。「5G 的专利数占了全球的 30.3%,因此我们现在底气比较足,特朗普封锁我们,但你也绕不过中国所掌握的 5G 专利的 30%」。

4、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投入春运
1月11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今年拥有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投入到春运中,这也是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线路。据悉,广深港高铁沿线规划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基站,实现12个设备小区合并,从而减少列车高速移动中的小区切换频次,提供更稳定的覆盖效果。

5、宝马5G选择三星
近日,宝马集团宣布与三星合作开发新一代5G远程信息通信模块,据悉,宝马明年将会在量产的“BMWiNEXT"上搭载改5G模块。

6、郭明錤:2020年苹果将发5款新iPhone,支持毫米波/Sub-6GHz
1月13日消息今日凌晨,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苹果将发布5款新iPhone,支持毫米波/Sub-6GHz技术。值得注意的是,郭明錤在报告中提到,预计苹果在2020年将同时发布支持mmWave的新款iPhone与Sub-6GHz的新款iPhone产品,同时苹果的5G版iPhone将区分为Sub-6GHz与Sub-6GHz+mmWave机型,目前Sub-6GHz+mmWave iPhone开发进度正如期进行,预计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初出货。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