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作为新一代的信息通信技术,可面向未来社会的信息化、智能化,提供高速接入和全面的连接。2019年6月6日,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牌,将运营商、设备厂商目光聚焦于5G应用部署。新华三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在5G驱动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厚积薄发,提供全面的5G技术支撑。

1月8日,在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信通传媒·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20ICT行业趋势年会”上,新华三集团运营商事业部CTO陈峰以“融合5G,智绘产业未来”为主题进行演进,分享了新华三对5G未来发展的思考。

陈锋_副本.jpg

行业数字大脑是5G政企行业价值变现的核心场景

支持高密度物联网、超低时延可靠性通信,并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是5G相对于2G/3G/4G网络的显著变化。摩根斯坦利数据显示,2030年,5G的七大应用场景每年可带来一万亿元的增量市场。

面对前景巨大的增量市场,陈锋表示,政企市场是5G商业成功的关键,5G的eMBB、URLLC和mMTC三大场景主要由To C市场进行牵引,但是未来主要盈利市场或者价值市场还是在政企市场。

在政企行业的发展上,对新华三而言,未来行业数字化转型方向是构建行业数字大脑,实现政企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面数字化和智慧化。其中,5G是数字大脑与经营活动连接的超级神经。此外,新华三在数字城市、新安防、政务、金融、医疗领域也进行了数字大脑的落地实践。

构建开放、云化的5G产品组合

陈锋指出,为适应未来整体业务的变化,5G架构的开放和云化成为重要的技术特点之一。新华三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先入者和参与者,在5G接入网、5G承载网络、5G边缘计算领域皆有比较全面的布局。

在5G接入网方面,未来5G场景中将有70%以上的“力量”有小站进行承载,且小站按需进行部署。陈锋说道:“云化的网络架构和白盒化是小站的两大特点,未来云化的小站要与企业私有云进行深度融合,采用云化架构便于企业上云。IT化、云化的无线接入网成为运营商实现CT向ICT演进的关键环节。”

在5G承载方面,5G能够更好的服务与政企企业,得益于其切片特性,其中,高性能承载网络是5G支持行业应用,实现5G价值的基础。“从现在看起来,微量移动网络和固定网络在承载层面,在未来几年都会变成一个融合承载拉通的趋势。”

在边缘计算方面,新华三为使5G与行业应用融合,一方面从应用进行驱动,聚焦企业的行业云、数字大脑,另一方面关注边缘和面向融合。新华三拥有领先的云基础设施和强大的云平台和SDN能够给5G云网络能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支撑。

基于5G与行业应用,新华三做出三大探索

据陈峰介绍,在打造5G产品的同时,新华三基于对5G与行业应用和数字大脑的理解,在3个重要领域进行探索。

一是智慧城市,将由传统的政务云转向了城市治理、民生等领域,包括智慧安防、智慧水利等;

二是利用5G行业方案助力百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新华三结合在医疗、教育、交通等优势行业,打造了5G数字化手术室,主要应用于手术施教和远程手术,以及打造了面向5G智慧校园。

三是助力智能制造升级。工业制造领域是智能制造一个重要的发力点,新华三通过5G实现一体化的智能制造过程,包括设备设计、运维以及监控的过程,已经应用到自己的工厂中。

最后,陈峰表示:“新华三非常愿意和业界合作伙伴一起携手,通过融合5G构建行业的数字大脑,更好地发挥5G的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10 18:23:08
5G资讯 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5G商业模式创新发展白皮书(第一期)》
白皮书以向社会各界和业界展示5G生态系统的商业模式创新图景为核心内容,总结了5G行业应用市场和大众消费市场的商业模式创新现状、问题和趋势。 <详情>
2019-12-11 14:51:48
5G资讯 全球已有50家运营商推出5G商业服务
截至今年10月,已有50家运营商在27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符合3GPP的5G商业服务。预计2020年国内三家运营商将部署100万个5G基站。 <详情>
2019-03-25 13:10:46
物联网 2019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分析:三大投资重点,5G商业化带来发展新动力
5G在未来有三大应用场景:增强移动带宽、海量物联、高可靠超低延时通信。 <详情>
2018-10-25 17:05:53
运营商 如此霸气!华为宣布在中东已获6份5G商业合同
10月25日下午消息,华为宣布在中东地区已经获得了6份5G商业合同,而根据其与Analysys Mason合作开展的最新研究,5G在未来十年将为当地ICT行业带来近2700亿美元的收入。 <详情>
2017-10-18 11:59:00
国内资讯 中国5G第三阶段测试启动在即 国内厂商全面发力5G
中国5G即将起飞,5G预商用渐行渐近。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5G传来捷报:据工信部披露,我国5G第三阶段测试将于2017年年底启动,2018年相关运营商将进行预商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