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商务部等八部门:依托5G技术,大力发展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模式

1月14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依托5G技术,大力发展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模式。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与融合应用,培育一批数字化制造外包平台,发展服务型制造等新业态。

2、华为:打通全球第一款集成5G模组的4K直播编码器网络通信服务

近日,在上海华为XLabs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华为携手行业合作伙伴高骏,完成内置5G模组的4K直播编码器第一阶段测试工作,端到端打通了5G网络通信服务。这是全球第一个采用华为MH5000模组设备的集成测试,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持NSA/SA双模模组的行业预商用产品,其标志着5G行业应用商用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3、发力5G!三星宣布收购美国网络服务提供商TWS

近日消息,三星电子宣布公司将收购美国网络服务提供商TeleWorld Solutions (TWS),三星称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TWS将成为三星电子美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但三星并未披露这笔收购交易的价值。三星还表示,在美国5G基础设施需求增长,4G LTE网络得到加强的背景下,这笔收购交易将能够让公司提供端对端解决方案,从半导体、手机到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4、高通调降中端5G芯片价格

1月14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手机行业报告称,因高端5G手机换机需求低于预期,高通已大幅调降中端5G芯片价格以求提升5G手机换机需求。报告表示,高端5G手机换机需求低于Android品牌厂商预期,高通已大幅调降5G芯片SD 765 (SM7250) 售价约25–30%至40美元,明显低于联发科5G芯片天玑1000售价的60–70美元 (成本约 45–50美元)。

5、广东省2020年将新建4.8万个5G基站

据新华社消息,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广东两会上获悉,广东省稳步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2020年内将新建5G基站4.8万个,基本实现珠三角中心城区连续覆盖。2019年,中国正式启动5G商用,全国开通5G基站12.6万个。其中,广东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已达3万余个。

6、中国移动2020年5G发展“加码”: 用户发展目标增至1亿户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移动媒体沟通交流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透露,中国移动2020年将全面实施“5G+”计划,力争第四季度实现SA商用。中国移动2020年5G用户发展目标也由2019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的7000万户“加码”至1亿户。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