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兴5G SA又拿下一国

跨国电信运营商“巨头”MTN集团在乌干达发布来了东非第一个5G网络,据悉,MTN该5G网络采用SA(独立组网)架构,合作方为中兴通讯。

2、哈尔滨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商业区宏微结合5G网络

哈尔滨联通公司携手华为,在中央大街开通了全国首例以宏微结合方式建设的智慧街道5G网络。经现场测试,中央大街及其辅街5G信号覆盖良好,平均下载速率超过800Mbps。本次中央大街5G建设是哈尔滨联通公司对5G商业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联通道里区准利润中心与区政府进行多次洽谈,最终凭借5G+智慧街道解决方案以及共建共享带来的网络差异化优势,成功与道里区政府首家达成中央大街5G建设协议。

3、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投产、

近日,伴随第一台产品的顺利下线,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正式落成投产,这也是国内首条投产的“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

4、爱立信5G加拿大商用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移动运营商Rogers Communications本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加拿大一些城市推出5G网络,成为加拿大第一家提供5G服务的运营商。

5、德内政部长: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8日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近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6、运营商人事大变动

此番调整之后,三大电信运营商形成了新的管理团队。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总经理李正茂;

中国联通为董事长王晓初+总经理李国华;

不过2019年10月,原中国移动CEO李跃因年龄原因退休,中国移动的这一职位目前仍在空缺中。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