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信部: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将赋予软件业发展动能

近日,工信部公布2019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数值为128.9,比上年上升8.6个分值,高出近四年平均上升幅度1.4个分值。工信部在公布指数的报告中指出,随着5G商用落地,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加速,以及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将促进更多综合性新应用的演变,赋予软件业发展更多动能,也为软件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将加快对数据安全标准、数据使用权、所有权的立法,消除企业对上云和大数据服务安全的顾虑等。

2、日本拟在2030年实现6G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计划官民合作,制定2030年实现通信速度是5G的10倍以上的“后5G”(6G)技术的综合战略,中韩和芬兰也着手推进研发和投资。如果拥有通信标准相关专利,能够通过设备和软件销售获得巨额利润。在5G开发方面慢人一步的日本力争实现赶超。

3、沃达丰、Verizon、KT等六家运营商组成全球5G互操作性联盟

据Lightreading 报道,美国Verizon、墨西哥America Movil、韩国KT、澳大利亚Telstra和欧洲沃达丰等六家全球主要运营商宣布成立5G Future Forum,以在全球5G互操作性方面进行合作,加快新技术的采用,确保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彼此之间能够进行无缝通信。创始成员在新闻稿中表示,论坛参与者将开发公共和私有市场,以增强开发人员和客户对5G的访问,并将分享技术部署方面的全球最佳实践。

4、欧洲多国兴起反对5G的声潮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和监管机构表示,5G技术不会造成什么健康风险。但这并没有平息欧洲部分地区反对5G的声潮,电信公司们的5G基站建设计划还是受阻。

5、马哈蒂尔:马来西亚有望今年三季度推出5G商用服务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9日表示,自去年4月举办5G技术展以来,马来西亚部署5G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有望按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5G商用服务。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