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信部:6G还处在探索阶段,绝不会关起门来研究中国的标准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6G工作既着急也不是那么着急,目前来讲还是要脚踏实地。5G才刚刚开始发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5G的工作要做好,6G的工作要启动。但无论5G还是6G,这项工作都是全球的,目前国际上和我们的研究进度都差不多,都还没到展示成果的时候,还处在探索阶段。

2、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5G手机出货量1377万部

1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苗圩表示,网络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推进,2019年全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3600亿元,新建基站174万个,总数超过841万个,其中4G基站占比64.7%。(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4.5亿。5G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力度加大,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已有35款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超过1377万部,国内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

3、农业农村部:开展5G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研究

农业农村部印发的《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到,加快推进农业区块链大规模组网、链上链下数据协同等核心技术突破,加强农业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农业资源监测、质量安全溯源、农村金融保险、透明供应链等方面的创新应用。积极开展5G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研究,建立健全5G引领的智慧农业技术体系。

4、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电视台合作5G边缘计算项目

在2020年1月北京市“两会”期间,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携手北京电视台,采用“5G+边缘云化制作技术”支撑两会报道。这是这项技术在国内重大活动中的首次成功应用,为北京电视台打造了全新的5G媒体传输和云化制作能力,助推传媒行业持续创新。

5、中国5G毫米波重大突破!

东南大学等作为核心力量参与建设的“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宣布重大成果:完全自主可控且成本超低的毫米波相控阵芯片问世。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