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1月29日,欧盟出台名为“5G网络安全工具箱”的指导性文件,要求欧盟成员国评估5G供应商的风险情况,对所谓“高风险”供应商设限。

据了解,欧盟5G网络安全“工具箱”是根据欧委会2019年10月出炉的“5G网络安全评估报告”制定的,分为“战略”和“技术”两大方面。主要措施包括:加强针对网络运营商的安全要求;加强对设备供应商的风险评估,针对高风险供应商采取适当限制,包括将其排除在核心网之外;确保网络运营商采取分散风险战略,避免过度依赖单一供应商;维护多元且可持续的5G供应链,一方面充分利用外国投资审查、贸易防御及反不正当竞争等欧盟政策工具,另一方面通过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增强欧盟在5G和未来电信科技领域的自主能力;统筹协调成员国制定统一的5G安全标准和认证机制。

欧委会副主席希纳斯表示,5G是史无前例的科技,但其应用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工具箱”的出台是欧盟各国集体维护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的重要一步。

文件呼吁成员国利用欧盟项目和资金,进一步提升5G和后5G技术能力,同时欧盟将协调推动标准化进程,制定欧盟认证项目,推广“更安全的产品和流程”。值得一提的是,文件中并未指出将排除中国企业参与欧洲5G网络建设。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月29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欧方出台的“工具箱”,正对此进行评估和研究,希望在为企业投资和经营提供公平、公开、公正和非歧视性的环境方面,欧盟能够切实贯彻上述原则,与中方一道,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此外,根据文件列出的时间表,欧盟委员会呼吁成员国在今年4月30日前采取措施落实文件内容,今年6月30日前欧盟委员会准备就成员国落实情况起草一份报告,今年10月1日前成员国应进行评估,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相关阅读:

中兴通讯与乌干达电信运营商合作开展5G试验  

德国内政部长:若排除中国企业 德国5G建设或滞后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