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英国政府允许华为继续为该国提供5G网络设备,但正如预料的那样,它将被排除在核心网之外。

在一项审查之后,英国政府表示将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将所谓的“高风险供应商”排除在对安全至关重要的电信网络部分之外。

这一决定是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后作出的,会议列出了所谓的“高风险供应商”必须遵守的安全要求。

在未点名华为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所谓的“高风险供应商”将被排除在所有与安全相关的和关键的网络之外。包括网络的核心功能,以及核设施和军事基地等敏感地点。

华为对网络非敏感部分的参与仅限于不超过35%的“少数”接入网。接入网的作用是将终端和设备与基站相联。

约翰逊允许华为继续参与该国5G部署的决定,可能会引发与美国的争执。后者敦促英国和其他国家,效仿其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该供应商(参与5G项目)。

华为副总裁张建岗( Victor Zhang)在声明发布后表示,该公司“对英国政府的决定感到放心”,他补充说,这将有助于使该国的5G部署迈入正轨。

“这一基于证据的决定将为英国带来更加先进、安全和高性价比的电信基础设施,满足未来发展要求。这使得英国能获得全球领先技术,同时确保一个有竞争力的市场。”他说。

在作出决定前,英国于2019年7月启动了名为“电信供应链评估”的程序,其重点是确保5G网络的安全性。

约翰逊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尽管美国不断加大施压,华为仍将被允许在英国继续运营。他呼吁该供应商的批评者找出替代供应商,以提供相同水平的5G设备。

相关阅读:

欧盟出台“5G网络安全工具箱”  

“抗击疫情 北京联通在行动”:以“5G速度”建成北京小汤山医院5G通信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