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通信服务畅通,广东移动加班加点推进全省21个地市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救治医院等重点区域5G网络建设,支撑各单位的应急指挥、医疗救治、专家会诊等网络需求。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1月28日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了对相关重点区域进行5G覆盖的需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随即向省内通信运营企业发出通知。广东移动率先响应,组建跨部门联合攻坚团队,迅速调配人力和资源,制定5G网络覆盖规划,快速开展覆盖施工。

在全省22处疫情防控指挥部、30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广东移动在原有网络基础上规划建设67个5G室外宏基站、39个室内分布基站。据广东移动介绍,5G建设工作得到了各地卫生健康局和医院的大力支持,部分区域在原有4G站点基础上升级5G设备,就能快速实现5G覆盖,其他则需要选择新站址进行建设。

(5G建设攻坚得到各地大力支持)

为加快5G建设进度,广东移动在各定点救治医院就投入现场人员超过300人。到1月31日,各地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5G室外站点建设已全部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5G室外站点已建设进度过半。预计到2月10日前,各定点救治医院的5G室内分布基站也将全部部署完成,届时将实现各区域5G优质覆盖,为5G远程诊疗等创新应用提供高可靠的网络支撑。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和救治,各地陆续新增了一批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会将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一并纳入5G重点覆盖范围,组织人员专门对接,尽快完成5G网络建设,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阅读:

欧盟出台“5G网络安全工具箱”  

法国Orange选择爱立信及诺基亚部署全国5G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