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数据,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人民币20亿-25亿,与上年同期相比盈利5.6亿元。

 

1

面对2019年业绩变动,通鼎互联指出以下四点原因。

一是商誉减值。通鼎互联收购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卓网络”)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未来期间的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通鼎互联2017年度因并购百卓网络形成商誉8.57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0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的要求,根据百卓网络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其行业情况等综合影响因素,经过分析测试,通鼎互联判断因收购百卓网络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为8.57亿元。

通鼎互联收购的全资子公司苏州瑞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翼信息”)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未来期间的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通鼎互联2014年度因并购瑞翼信息形成商誉0.93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0元。根据《企2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的要求,根据瑞翼信息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其行业情况等综合影响因素,经过分析测试,公司判断因收购瑞翼信息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为0.6亿元。目前商誉减值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公司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二是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减值。由于近两年光纤光缆行业的市场需求下降,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通鼎互联光棒生产线和部分光纤在建生产线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对通鼎光棒固定资产和光纤在建工程进行评估,预计该项资产拟计提减值准备约为5亿元。目前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减值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通鼎互联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三是百卓网络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相关流动资产存在减值情况,导致百卓网络2019年度预计亏损约5亿元。

四是光纤光缆等产品的营收及毛利率下降:由于下游客户对光纤光缆等产品的需求订单不及去年同期,产品的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导致相关业务的营收规模和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0 10:47:45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迅猛发展为纤缆行业注入新动能
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推动了光纤光缆需求的增长,同时也拓宽了光纤光缆的功能性,以令其适应更多不同场景。 <详情>
2018-10-17 15:27:20
项目招标 中国移动2017-2018年非骨架式带状光缆产品集采(第二批次):长飞、通鼎等中标
10月16日,中国移动公布2017-2018年非骨架式带状光缆产品集中采购(第二批次)中标结果。 <详情>
2018-07-20 17:43:39
运营商 长飞成功登陆A股,光纤光缆行业首家A+H上市公司
7月20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了,股票代码601869,股票名称为长飞光纤。 <详情>
2018-04-28 11:54:12
运营商 5G布局落地,传输设备先行,光纤光缆投资机会在哪里?
5G产业通信标准预估要到2018年至2019年陆续冻结,2019年各国将会普遍开始试商用,2020年正式开始商用。从4G的投资经验和5G的网络需求来看,5G建设的路线是传输先行、无线跟 <详情>
2017-10-27 10:53:21
项目招标 中国移动或近期启动集采 光纤光缆有望站上风口
此前,中国联通启动了2017-2018年干线光缆集中采购招标,其干线光缆采购规模约为63万纤芯公里,含266种干线光缆常用规格型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