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覆盖信号城市

为抢抓第五代移动通信(5G)发展机遇,全面推进网络强市建设,2月4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底,天津中心城区等区域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应用及产业示范效应初显;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高端产业集群汇聚的5G创新示范城市。

在网络建设上,到2020年底,建设5G基站2万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及各开发区、行业应用热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具备5G商用的基础条件;到2022年底,建设5G基站4万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行业应用热点区域深度覆盖、按需提供5G网络服务的新局面。

在5G行业应用上,到2020年底,5G示范应用初见成效,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50个;到2022年底,传统行业依托5G技术优化升级成效显著,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100个,全面覆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等主要产业和领域。

在5G产业生态上,到2020年底,5G产业创新平台初具规模,产业链形成协同、集聚发展态势;到2022年底,建成3个以上5G产业创新平台,培育5家以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打造10家以上5G产业链核心企业,全市5G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以上,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建设全国重要的5G核心元器件行业创新聚集地,成为全国5G产业发展先进地区。

为实现这一目标,《意见》要求,构建先进基础设施,推动5G网络规模建设,推动落实天津市与国家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推动企业加大在津基础设施投入,推进独立组网模式5G网络建设,逐步实现5G网络在城镇及农村区域的全面覆盖。推进5G、窄带物联网(NB-IoT)和增强机器类通信(eMTC)多网协同发展,不断丰富网络形态,实现5G网络全场景深度覆盖。开展“双G双提”工作,推进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千兆工程,全面提升5G网络质量及用户体验。

同时,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区域,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推动5G网络超前部署,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支持制造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打造融合5G和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V2X)技术的车联网直连通信开放路段,推动虚拟测试、封闭/半封闭测试和开放道路测试等5G全场景技术试验,支持西青区推进国家级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建设。

此外,天津市可结合金街步行街和五大道、意式风情街、时代奥城等重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建设5G示范商圈;依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实现远程医疗覆盖;推动基于5G的数字化校园网络提升,开启5G体验式教学;推动智慧文旅、智慧媒体等建设。

在5G产业创新发展中,天津市鼓励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支持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围绕5G相关技术标准、核心软硬件以及产业应用协同开展技术研究;推动产业链生态发展。打造5G终端产业链;引导软件企业、VR/AR、无人机等终端设备的关联产业开发基于5G标准的应用软件,推动5G关联产业发展。重点引进培育掌握5G产业核心技术、对5G产业上下游及周边产业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

相关阅读:

5G部署催熟移动回传市场:2024年将达到30亿美元  

广东铁塔:全省过半地市已在防疫一线区域建好5G基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2 09:41:36
5G资讯 突破300万!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2023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6.9%。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7 17:44:24
5G资讯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5G、数据中心等信息类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1%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投资结构继续优化,重点领域投资继续加强。 <详情>
2023-06-28 09:35:50
5G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我国5G基站总数已达284.4万个
随着我国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相关垂直行业也在逐步完善。首先,5G技术供给能力随标准不断提升,驱动行业应用关联技术创新升级。 <详情>
2023-05-30 09:15:45
5G资讯 印度本土4G/5G网络:设备将投入大规模部署
据外媒报道,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已从印度IT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TCS)订购了价值18.3亿美元的4G网络基础设施设备和软件,由此将为BSNL能够在印度全面推出4G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