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交部:各国应为5G技术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的环境

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网上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今日共同发布的《5G安全报告》询问中方评论。华春莹表示,中方有关5G领域专业研究机构发布了《5G安全报告》,系统梳理了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场景及产业生态的安全风险,提出了安全理念和应对思路措施,并对后续加强各方互信合作、更好地推动5G发展与安全进行了展望。

2、全国首个测温5G巡逻机器人诞生:还可提醒行人戴口罩
2月5日消息,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十分严峻,为了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广东警方准备利用科技手段辅助日常巡逻。日前,全国首个测温5G警用巡逻机器人在广州黄埔诞生。这款测温5G警用巡逻机器人可实现全景无死角巡逻,可被部署在在机场、车站、广场、医院、社区等重要区域实现疫情防控。

3、广东省过半地市已完成疫情防控重点场所5G基站建设
据了解,目前广东铁塔已在广东省过半地市完成本地疫情防控重点场所5G基站建设任务。在通信保障上,截至2月3日18时,广东铁塔累计投入保障人员2742人次、车辆1006辆次,油机992台次,全省各地市定点治疗共30家医院、涉及422个重保站点运行正常,无停电及退服;广东省各地市各大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涉及3267个重保站点运行情况正常,无停电及退服情况,确保通信畅通。

4、爱立信、华为:沃达丰5G成功突破
沃达丰宣布,已经在商业化DSS(动态频谱共享)方面取得了成功的突破,据悉,沃达丰与爱立信、华为和高通公司合作在杜塞尔多夫的5G NSA网络上基于700 MHz频段启动DSS,其中800 MHZ频段4G网络为5G NSA之锚定网络,而700 MHz频段频谱则被用于4G网络和5G网络之间动态共享。

5、中兴定增115亿!加速5G发展
2020年2月4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正式上市,公司最终以每股30.21 元价格发行共381,098,968 股,约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8.27%。公司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5.1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14.6亿元,与计划募资额相比完成率达到88.6%。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兴新对公司持股比例由27.17%下降为24.93%,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 5G 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进一步夯实和强化公司在面向 5G 网络演进过程中已取得的优势。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