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为了削弱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的主导地位,白宫正在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为下一代5G网络开发先进软件。但该计划面临诸多障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20年2月4日报道,该计划将建立在一些美国电信和科技公司就通用工程标准达成一致的基础上,这些标准将允许5G软件开发人员在几乎所有硬件制造商生产的机器上运行代码。这将减少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华为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微软、戴尔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公司都参与了这一努力。

库德洛在一次采访中说,“总体概念是让美国所有的5G架构和基础设施主要由美国公司完成”,“这也可能包括诺基亚和爱立信,因为这些企业在美国有庞大的业务。”

库德洛说,戴尔创始人戴尔是这个项目的强大支持者,他指出,随着5G的发展,软件变得越来越重要。

库德洛说,“戴尔和微软现在正在非常迅速地开发软件和云计算功能,这些功能实际上将取代很多设备”,“用戴尔的话来说,‘软件正在吞噬5G中的硬件’。”

白宫官员表示,他们认真对待这一努力,因为5G技术对更广泛的经济具有潜在价值。

报道称,美国替代华为的这一努力仍处于初级阶段,仍面临许多障碍,包括将不同优先级的公司合并在一起。

蜂窝网络使用高度专业化的技术,这些技术对于像微软和戴尔这样的多面手公司来说几乎是全新的。

要把华为从全球领导者的位置上赶下来并不容易。

商业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全球技术政策主管特里奥罗认为,华为拥有令人生畏的领先优势。

不顾美国的反对,英国最近决定允许华为在该国建造部分5G系统。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14日称,那些反对英国在建设5G网络时采用中国华为设备的人,应该讲清楚应该改用哪些技术作为替代。

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英国民众应该获得好的技术……如果有人反对这个或另一个品牌,那么他们要告诉我们该换成哪个,对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11:55:02
5G资讯 美国拆除更换华为和中兴设备!资金缺口巨大,或面临网络中断
今年7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收到了49.8亿美元的有效报销申请,这导致了30.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详情>
2022-02-06 11:53:06
2021-12-22 15:30:05
5G资讯 美国5G通信与民航业闹矛盾
有分析认为,美国5G通信与民航客机存在的矛盾,也与美国5G频段的特殊性有关 <详情>
2021-10-18 18:21:41
5G资讯 美三大运营商5G覆盖被指虚假宣传:实际网速更是一言难尽
即使是在发展好的州,有些地方只有在三分之一的时间段内有信号 <详情>
2021-06-10 09:50:28
5G资讯 美国NTIA就Open RAN发出公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Open RAN可以帮助推动美国5G供应商的发展,从而抵御来自所谓中国间谍活动的冲击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