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加快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联系,以建立下一代5G蜂窝网络。

华为3

 

目标是为5G网络创建通用的工程标准,以使技术和电信公司可以在华为的设备上使用美国制造的设备。

就目前而言,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硬件提供商,其一流的产品已出售给大型公司,这些公司可帮助手机信号塔和智能手机进行通信,以及其他技术专长。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告诉《华尔街日报》:“主要概念是让美国公司完成所有美国5G架构和基础设施建设。” “这也可能包括诺基亚和爱立信,因为它们在美国占有很大的份额。”自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于2017年初上任以来,白宫就安全问题和贸易协定着眼于中国科技行业。

牢不可破的是华为,美国政治人物和情报机构指责华为通过涉嫌公司间谍活动和与中国政府的直接关系破坏国家安全。去年,冲突急剧升级,白宫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这迫使谷歌取消其Android许可,让华为智能手机访问搜索巨头的核心移动软件。在多次拖延之后,该禁令应该在本月晚些时候对所有尚未遵守的公司生效。

华为否认与北京有任何联系,但是中国政府对华为的成功负有主要责任,因为它向华为提供了巨额资金,并且采取了各种措施阻止竞争对手阻碍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崛起。结果,华为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都成为电信巨头。现在,美国正试图采取类似的策略来促进美国公司的发展,它希望在未来几年更广泛地推出下一代5G网络之前这样做。

白宫正在利用戴尔和微软等公司来建立适当的以5G为中心的硬件业务。本月早些时候,参议院议员还起草了一项法案,以推动联邦政府建立超过10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开发将华为从美国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中剔除的技术。与爱立信和诺基亚等与硅谷有长期联系的人可以加入。

然而,在欧洲,情况更为复杂,因为华为技术构成了许多现有蜂窝网络的骨干。上周,英国政府通过宣布已经取得进展并允许该国四大电信公司购买华为技术,来反抗美国对西方盟国避免使用华为技术的要求。英国正试图通过限制像华为这样的供应商35%的市场份额来降低风险。结果,英国电信沃达丰今天宣布将按照指南更换部分华为设备。

然而,事实证明,将行业与像华为这样庞大的中国科技巨头区分开来的过程,对于世界各国政府,尤其是美国政府来说,将是困难的。华为在为5G构建必要的基础架构方面已经领先于竞争对手数年,而美国公司不仅必须同意通用标准,而且还必须构建可比较的硬件并以5G网络摆脱困境的方式进行部署在时间范围内,AT&T和Verizon等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华为美国安全负责人安迪·普迪(Andy Purdy)告诉《华尔街日报》:“如果美国希望由美国或欧洲公司开发5G硬件和软件,则政府应鼓励公司开始与华为谈判以许可我们的5G技术。” Purdy表示,华为的知识产权是5G快速部署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没有它,“在功能和保证方面,合并后的产品将比同类华为产品落后一到两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