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而大型企业需要尽快恢复生产,复工后各企业厂区将会成为人员相对密集区域,员工需要频繁地接触,如何保护企业工作人员的健康,关系到企业整体生产秩序推进、员工生活保障,乃至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所以企业需要一种安全、高效、随时随地非接触式的测温解决方案。

浙江联通兵贵神速,火速提出以5G技术为基础的红外线体温监测巡警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嘉兴市嘉善某龙头企业正常复工,并于2月7日提前完成系统调试并在客户侧应急部署,确保客户按计划复工。

1

浙江联通5G+红外线体温检测巡警机器人

该机器人一举摆脱普通红外线检测仪工作位置固定的弱点,拥有“高精度、高效率、灵活布控、安全可靠等优势。它既可以充当守门人,保障员工入园时体温测量,又可以充当巡视员24小时动态巡逻,实时检测企业员工频繁咳嗽等行为,一旦发现异常者及时警报,保证企业员工的整体健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传统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投入人力,也增加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该解决方案将节省大量人力、物力,降低企业内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还可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医院、社区以及重点卡口路段等有测温要求的公共场所,实现一次性测量多人体温、远程可视化指挥等功能,协助一线安检人员,在高危、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中完成排查、防控任务。

此外,浙江联通推出热成像人体测温服务、农贸市场疫情管理、疫情回访AI机器人、防疫物资管理平台等智慧抗疫产品,并联合浙江省经信厅为企业提供云上办公、云视频、宣传助手、政企彩铃、云报表等系列免费服务。

距打赢这场病毒防控阻击战还有一段征途,浙江联通将继续使用云、大、物、5G等技术,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助力企业抗击疫情。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联通同行、共克时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