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波5G部署浪潮中,除了激烈的竞争外,诺基亚还遭遇了成本方面的挑战,其第一代5G设备成本高昂,影响了利润率,该公司表示,新一代5G出货量在第四季度开始增加。其5G 无线接入网(RAN)设备采用了一种新的片上系统(SoC),占该季度5G产品出货量的10%。

诺基亚5G

诺基亚预计第二代设备将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的性能,并表示到2020年底,新硬件将占5G出货量的35%,到2021年底占70%,到2022年底将交付所有5G产品。

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随着我们逐渐开始采取措施,这一年将是逐步改善的一年。”他指出,诺基亚第二代5G产品组合出货量的增加,将降低成本,并改善网络服务的性能和管理。Suri说:“虽然2020年仍将面临着挑战,但我相信我们正在采取正确的步骤,在今年实现逐步改善,并为我们迈向更强大的2021年做好准备。”

诺基亚的市场近况

在上一季度,诺基亚大幅下调了2020年的利润预期,股价仍比2019年10月下旬低近20%。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公司的总市值缩水了32%。诺基亚向投资者重申,与2019年相比,2020年的市场份额将相对持平,诺基亚在中国扩大市场份额的努力将提升其盈利能力。

诺基亚还于本季度终止了其首席运营官的职务,此前担任该职位的Joerg Erlemeier于2019年底离开了公司,不断下滑的财务表现也推动了其到2020年底削减5.56亿美元成本的目标,上个月,诺基亚宣布了计划在本国裁员约180人,并暗示也将在其他国家进行裁员。

诺基亚在本季度签署了15份商业5G合同,其5G商业合同总数达到了66份。已经有19个诺基亚供应设备的5G网络处于商用状态,该公司之前还表示,自己是唯一一家获得美国四大运营商5G合同的电信设备制造商。

与诺基亚最接近,也是最长期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在本季度末签署了78份5G商用合同。

本季度,北美仍然是诺基亚大的市场,销售额达到22.7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30%。诺基亚网络部门较上年同比增长1%,当季度达到59.7亿美元,占其整个业务的79%。诺基亚的软件和技术部门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和11%。

本季度,网络运营商占诺基亚客户群的84%,企业客户占其客户群的7%,同比增长33%。收入为7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持平,利润增长45%,达到8.815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5-09 09:57:49
5G资讯 《中国电信智联可信5G视频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
创赢5G,智能互联,国家标准,安全可信。中国电信将携手各方行业伙伴,协力打造5G视频安全可信产业链,繁荣5G生态圈,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驰而不息,护航新时代! <详情>
2023-05-05 08:56:41
5G资讯 5G技术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应用
面向未来,5G消息还将在烟草、政务等领域推广应用,以充分发挥其互动性、体验性、服务性、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提升信息发布和科普教育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提供个性化服务与资 <详情>
2023-02-14 09:16:00
5G资讯 四川移动携手中兴部署首个城区全域连片5G CoMP干扰协同技术应用示范区
下一步,四川移动将加快5G跨站CoMP功能的规模部署,聚焦技术创新,持续推动高质量网络服务于更多客户,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增添创新活力! <详情>
2023-02-07 09:50:00
5G资讯 诺基亚推出新的5G Wavence微波解决方案:大幅改善E-Band链路距离
根据 Sky Light Research 最新预测,到 2023 年,大容量 E-band 市场预计将增长 60% 以上。诺基亚的最新产品响应了这一呼吁,但具有高功率和能效的额外优势。可持续性和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