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深圳企业研发的移动式5G红外测温快速筛查系统在深圳科技园开始现场安装,将于12日正式投入使用。

当前,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如何有效防控疫情传播成为重中之重。近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了移动式5G红外测温快速筛查系统产品,利用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对流动人群进行无接触式快速测温。

据悉,该产品为钢结构模块化装配式智能房屋搭载红外测温系统,相较于额温枪测温,效率更高,可提高5倍以上;检测距离更远,被检测人员无需停留等候,值守人员也与被测人群保持着较为安全的距离,可有效地减少感染风险,适合大量排查。同时,智能房屋内设有独立监控室,可避免值班人员与通行者的直接接触。

该测温智能房屋一次性最多可通过4人,每个人仅需短短几秒钟。同时,由于产品应用了5G通讯技术,可实现流动人员健康数据远程监控,并支持将数据上传至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为控制疫情、打赢防疫战提供基础防疫设施。

a5G网站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