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中国联通云阳分公司开通县人民医院5G基站,从勘查到开通不到24小时,不仅刷新了5G基站从勘查到开通的时间纪录,也体现了云阳联通人勇于作为的责任担当和拼搏精神。5G基站的开通将为疫情防控期间医院远程会诊、信息传送等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信号保障。

4

5G速度 医院诊疗更便捷

当天下午1点,经过6个小时不间断作业,县人民医院5G基站安装调试完成,经现场测试,下载速度944M/s,上传速度59.99M/s,网速达到5G标准。

中国联通云阳分公司建设部主任曾涛介绍:“5G具有低时延、高带宽、万物联网的优势,对疫情期间医院的远程会诊、会议、信息传送能够提供信号保障。”

战“疫”24小时 提供强有力通信保障

为了此次县人民医院5G基站的开通,2月12日中午,云阳联通就组织网络建设队伍赶赴县人民医院实地查勘,确定了基站建设和光纤传输调度方案。当晚5G基站主设备从重庆运达云阳联通库房。晚上11点,在市网管中心配合下,完成光纤传输路由的配置调通。13日凌晨,县人民医院5G基站开始主设备和天线的安装。上午10点完成设备的加电测试。11点45分,通过特事特办的审批流程,正式完成县人民医院5G基站的开通。

据介绍,云阳联通此前已经完成了县人民医院老院的5G信号覆盖工作,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紧急调运设备,抓紧完成县中医院的5G基站开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云阳联通精心组织,全员皆兵,不仅对防疫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网络通信保障,坚持为广大通信用户提供上门维修和宽带安装服务,还利用大数据+AI科技优势联合推出了疫情回访机器人、疫情大数据防控、云视频系统、联通钉钉远程教育等多项疫情防控应急解决方案。

战“疫”一线,联通人一直在行动。下一步,云阳联通将进一步履行好通信企业的社会责任,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疫重点区域通信网络保障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