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的下一代设备和网络测试、保障和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思博伦通信近日发布了公司首份5G展望报告。这份题为《5G:2020年值得期待的关键点》的报告以思博伦参与数百项全球5G项目的分析和心得为基础,吸纳了公司与众多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商和终端厂商开展广泛合作的经验。目前,众多厂商都将5G战略转向真正的市场差异化,和实现收入增长的更快途径,而该报告展示的正是这一趋势下不断加快的5G时间表。

5G7

思博伦通信5G负责人Steve Douglas指出:“2019年,5G非独立组网部署已在全球范围铺开,但仍未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回报,运营商们仍然在竭力寻找和开发更多可以点燃消费者热情的服务和应用。思博伦的报告披露了我们参与5G测试活动的幕后消息,探讨了哪些项目按计划得以实现、哪些项目遇到了阻碍,以及为什么只有当利益相关方推进战略演进时才能实现最光明的前景,充分把握新兴的机遇,尤其是企业市场。”

思博伦《5G:2020年值得期待的关键点》报告中的关键发现包括:

5G独立组网会比预期更早。目前,运营商都在争相越过非独立组网(NSA)的阶段并推出独立组网(SA),其目的就是抓住制造业、联网汽车和移动游戏等行业中的收入来源。根据测试时间表,思博伦预计5G独立组网部署将在2020年上半年陆续启动。

智能手机性能方面的挑战将不仅局限于手机本身。5G终端的性能痛点来源于数量庞大的天线,这些天线都必须紧凑地安装在设备中,还会遇到5G NR(New Radio)带来的挑战,而此类技术目前尚不能充分实现标准中所定义的所有能力。这种局面带来的结果便是:有时手机性能似乎与4G LTE差不多。

用户体验有待优化,目前不足以让消费者动心。有些案例中,5G确实可以实现预期的速度,但其功能和应用缺乏为之所做的相应优化,无法充分发挥5G在速度和带宽方面的优势,这就意味着消费者根本无法体验5G带来的巨大优势。思博伦预计,移动游戏可能会成为充分发挥定制化5G性能提升优势的早期应用之一。

保障成为伴随要求,而不是事后补救措施。在过去的一年里,思博伦启动了北美第一个全国性的5G保障部署项目,运营商希望借此来实现更高的网络性能,提供企业客户所需的强健性和可靠性。

5G给传输网发展带来巨大的进展。最终为5G海量数据提供支持的仍将是其背后的传输网络。要确保传输网络不在巨大的需求面前崩溃,巨大的投资必不可少,广泛的测试目前也在进展之中。

近半数的思博伦客户项目都是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前瞻性解决方案,它们将成为下一代网络背后的动力。超过四分之一的业务是与运营商的合作,测试网络的性能和部署保障解决方案。约有五分之一是协助终端及设备制造商为消费者和企业产品做好准备,剩余的部分主要侧重于学术和政府等行业中的实体。在5G传输、核心 和RAN领域的项目活动约占思博伦5G业务量的四分之三,剩余的部分涉及的是芯片、设备、保障、安全和自动化等新兴领域。

Douglas指出:“对于我们所处的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时代。5G市场发展的速度,要求相关方面开展广泛的实验室测试和长达数年的认真规划,要求重视实时的测试方法,并且通过实验、对全球趋势的快捷响应,以及打造全新方式来实现。通过参与这些项目,我们认清了未来的道路,充分了解移动运营商推出的影响深远的下一代网络。思博伦的目标是提供更广泛的5G全行业提供指导,并致力于继续分享我们学习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以及我们对未来的展望。”

思博伦《5G:2020年值得期待的关键点》报告将全面展示整个市场所面临的5G挑战、机遇和计划,并将重点放在传输、联网设备,以及服务质量保障和自动化方面。报告中还探讨了安全、边缘计算、新一代接入及回传网络、移动视频和测试即服务等领域,以及有望推动部署的各类近期和远期5G用例。

欢迎访问https://www.spirent.cn/5Greport2020 并下载本报告。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5-09 09:57:49
5G资讯 《中国电信智联可信5G视频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
创赢5G,智能互联,国家标准,安全可信。中国电信将携手各方行业伙伴,协力打造5G视频安全可信产业链,繁荣5G生态圈,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驰而不息,护航新时代! <详情>
2023-05-05 08:56:41
5G资讯 5G技术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应用
面向未来,5G消息还将在烟草、政务等领域推广应用,以充分发挥其互动性、体验性、服务性、安全性方面的优势,提升信息发布和科普教育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提供个性化服务与资 <详情>
2023-02-14 09:16:00
5G资讯 四川移动携手中兴部署首个城区全域连片5G CoMP干扰协同技术应用示范区
下一步,四川移动将加快5G跨站CoMP功能的规模部署,聚焦技术创新,持续推动高质量网络服务于更多客户,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增添创新活力! <详情>
2022-12-29 09:39:58
5G资讯 2022年度5G行业实践十大标杆
2022年,5G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5G应用项目从“样板房”发展到“商品房”,迎来了规模复制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