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5G商用元年,而2020年是5G的规模部署年。目前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以及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已经有超过45家运营商推出了商用5G服务;超过115个国家的340多家运营商对5G进行了投资。可见5G发展的突飞猛进。

5G数据中心

5G商用,标准先行。5G的飞速发展离不开5G专利的加持。2月24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公布了由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研究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该报告显示了ETSI 5G标准必要专利披露的最新情况,其中,中兴通讯共2561族,位列全球前三。

将知识产权作为核心战略之专利申请超7.4万件

这项5G行业专利研究报告还调查了各个公司参与标准制定的过程,其中对各公司在3GPP提交的技术贡献进行了计数和分析。数据分析发现,中兴通讯也是推动5G标准发展的主要参与者。

在众多厂商中,能够位居全球前三,成为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实属不易,这也得益于中兴通讯始终坚持将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发展核心战略之一的布局。

目前中兴通讯已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专利运营策略,通过高质量的专利布局作为技术创新的坚强后盾,通过全球专利布局助力其实现持续性的创新收益以及全球市场竞争优势,并将创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带给客户。

据悉,中兴通讯已拥有超过7.4万件全球专利申请,已授权专利超过3.4万件;芯片专利申请3900余件,芯片专利布局覆盖欧、美、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构建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加速5G发展

在5G领域,中兴通讯也早已布局,致力于构建5G时代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5G战略全球专利布局超过5000件,位列第一阵营。同时,中兴通讯也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向全球标准组织提交7000+5GNR/5GC提案。

除了在5G专利领域积极布局外,中兴通讯也在积极与全球运营商和行业客户展开广泛合作,推动5G商用加速发展。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在全球获得4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和3G、4G大的区别便是将拓展到各行各业,使能万物互联。而中兴通讯已开展了大量5G行业应用探索,5G行业用例实践超过60个,涵盖超过18个重点行业,与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与超过200家行业领先的产品提供商达成合作。

中兴通讯也将继续坚守技术领先、坚持繁荣生态,全力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让全社会尽快分享5G发展成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24 09:22:04
5G资讯 工信部等四部门:优化完善5G标准
新产业是指应用新技术发展壮大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具有创新活跃、技术密集、发展前景广阔等特征,关系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