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行测试和验证。

德国电信战略与技术高级副总裁Alex Jinsung Cho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传统RAN朝着Open RAN发展,我们需要加速开发可扩展的高性能Open RAN解决方案。我们与VMware和英特尔的合作,旨在解决vRAN宏层部署的可扩展性和相关成本问题。”

2.jpg

德国电信的解决方案使用英特尔FlexRAN软件参考平台在VMware的电信云平台上运行vRAN工作负载。德国电信还将使用VMware的预标准、近实时RAN智能控制器,该控制器将采用O-RAN开放接口,并进行了一些增强。除了VMware和英特尔外,德国电信还与Cohere Technologies和Mavenir等其他主要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

在上周四VMware的2020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VMware CEO Pat Gelsinger提到了与德国电信和英特尔的这一合作。他表示,这“为现有LTE和未来5G网络的无线接入网带来了虚拟化的力量。我们相信,这是电信业向软件定义方式转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Pat Gelsinger刚从欧洲回来,他在那里与一些顶级电信运营商进行了会面。他说,“这就好像MWC巡回一样。”

VMware及其大股东戴尔技术公司都在关注无线生态系统。戴尔技术CTO John Roese透露,戴尔正在与沃达丰、AT&T和Orange合作,帮助他们对核心网进行虚拟化,使它们的运行更像数据中心

Pat Gelsinger在上述电话会议上表示,VMware在电信市场上也取得了更多的成功,该公司已与沃达丰等公司进行了合作,他表示“VMware已成为沃达丰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他还提到了与Telia、Singtel和Telstra的合作关系。

此外,Pat Gelsing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加拿大领先的技术和媒体公司Rogers合作,利用VMware的电信云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进行核心网扩展和自动化工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