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近日推出诺基亚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Network Operations Master, NOM),旨在为运营商提供用于5G网络管理的高度自动化可扩展软件。

诺基亚

随着5G技术日益复杂化,运营商需要一个智能管理系统来处理快速增长的物理和虚拟网络事件,以缓解网络运营中心沉重的工作负荷。

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是诺基亚网络管理产品组合的新成员,提供故障排除、管理、软件管理和配置管理等方面的一流工具。

到目前为止,2G/3G/4G网络现有网络管理系统主要由人工驱动。既无法满足网络向大规模云和5G演进的需要;也无法管理网络“切片”的数量(即根据不同用户和应用需求定制的网络容量)。

凭借软件驱动的方法、机器学习技术和自定义操作,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可将流程简化并实现自动化,同时保留现有的操作功能。通过毫秒级操作实现自动化响应各种网络事件,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可显著减少重复性操作的工作量,从而使运营商的运营中心能够集中精力处理最关键的网络事件。

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基于诺基亚原生云通用软件基础(CSF)平台,旨在提供与硬件与供应商解耦,且易于部署、集成、使用和升级的应用。

Analysys Mason研究总监Dana Cooperson表示:“为达到预期的运营效率并交付新的服务支持,5G网络需要实现更高的自动化水平。诺基亚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是基于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操作的原生云网络管理系统,旨在为当前移动网络运营团队提供5G运营所需的工具。”

诺基亚软件首席技术官Ron Haberman表示:“随着5G将营收管理和客户服务等传统功能推向云端,并使软件进一步深入网络,运营商需要采用一种更加高效、可扩展的自动化网络运营方式来应对挑战。诺基亚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方案便具备这些功能,可帮助我们的客户轻松、高效地进行生命周期管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8 11:02:12
国内资讯 2021 CCF科学技术奖揭晓:阿里云网络和液冷数据中心荣获两项大奖
阿里云凭借云网络和液冷数据中心两大创新分别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与科技进步杰出奖,成为唯一斩获两项大奖的科技公司 <详情>
2020-10-15 15:21:00
5G资讯 全球首个5G无线云网络智简分流数字智能工厂亮相国际通信展
5G 无线云网络在江苏省盐城市创励安工厂落地应用,形成基于5G 无线云网络的InnovFusion智能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工厂产线生产效率,助力5G新基建,加速工业领域数字化 <详情>
2020-03-03 17:48:00
云技术 云网络vs.云计算:有什么区别?
云网络与云计算的比较突出了这两种策略之间的一些相似之处,但是它们是不同的。尽管云计算关注应用程序的运行方式,但云网络关注应用程序的访问方式。 <详情>
2019-12-10 17:42:00
云资讯 一加一减 看华为云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解决方案如何驱动政企智能升级
为了解答云+AI+5G时代命题,华为云推出了All-Connect企业级云网络,为企业搭建了一座通向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升级的桥梁。 <详情>
2019-10-31 18:12:26
云资讯 星融Asterfusion凭借超大规模云网络方案成为2019 GNTC双奖得主
GNTC 2019全球网络技术大会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作为网络通信领域的盛大嘉年华,邀请海内外权威组织、学术专家、知名运营商、顶尖互联网公司和用户单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