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发表《加快5G网络建设 点燃数字化转型新引擎》的署名文章,其中提到:截至今年2月初,三大运营商共在全国开通5G基站约15.6万个。

三大运营商

2020年是我国5G网络建设的关键年份。截至今年2月初,三大运营商共在全国开通5G基站约15.6万个,已有43款5G手机终端入网,手机价格下探至3千元区间。

文章指出:5G基站芯片已普遍采用7纳米工艺,单基站功耗已由最初5千瓦下降至2-3千瓦,运维成本显著降低。

同时,四家运营商将加快5G网络由NSA(非独立组网)向SA(独立组网)的演进,中国移动已经启动SA设备招标工作,力争在年内实现SA网络商用。

另外,芯片等元器件性能不断提升,促进5G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华为海思麒麟990芯片上市,成为全球首款5G SoC手机芯片。高通发布全球首个5纳米基带芯片,在速率、功耗、稳定性等各项性能更进一步。华为海思与长虹控股合作,借助海思5G模组中间件的优势,面向行业推出全球首款商用5G专业模组,将广泛应用于包括5G 8K电视、5G工业产线、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加速5G在千行百业的规模商用。

在应用领域方面,医疗健康、媒体娱乐、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类的应用数量较多,逐渐成为5G先锋应用领域。“今年以来,我国5G应用实践的广度、深度和技术创新性显著提升,各行各业都在寻找与5G的结合点,5G应用正从单一化业务探索向体系化应用场景转变。行业应用的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涌现,正从应用试点向产业生态稳步迈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22 09:41:36
5G资讯 突破300万!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2023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6.9%。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