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运营商乐天(Rakuten)对现有运营商发起的咄咄逼人的挑战,激发了日本5G市场的活力。

为应对乐天的挑战,软银公司宣布,将从3月27日起提供5G服务,并首次推出四款新的5G手机。

这是日本第一个商用5G服务。日本NHK报道称,软银将在少数几个地区启动业务,并逐步扩展至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等主要城市。

5G

日本其他两家大的运营商,NTT DoCoMo和KDDI,还没有公布他们的5G时间表,但看起来都将最早在本月开始服务。

据彭博社报道,软银的5G服务将作为其现有的每月1000日元(9.35美元)计划的附加产品出售。目前,按用户数排名日本第三大运营商的软银以6500日元的价格出售其50GB 4G套餐。

就在软银进军5G市场的两天前,乐天刚刚公布了备受期待的4G服务的价格,价格只有现有价格的一半左右。

日本大的电子商务和在线零售公司乐天(Rakuten)旗下的MVNO网络已经吸引了230万客户。它正在为6月份的5G发布做准备。

日本ITR公司首席电信和数字服务分析师Marc Einstein指出,软银准备推向市场的5G手机——LG、中兴、夏普和Oppo——并不是日本市场上大的品牌。“等iPhone上市时,看看他们会怎么做,会更有意思。”

市场领导者NTT DoCoMo已经为将于本月推出的5G视频流媒体服务做了铺垫。KDDI还表示,将在3月份推出首个5G服务,但没有透露细节。

去年,在政府的压力下,DoCoMo在价格上对市场发起了攻击,但几乎没有什么吸引力。

Marc Einstein预测,当竞争对手竞相削减收费时,DoCoMo将转向新的定价结构。“我认为,他们将努力避免纯粹的价格竞争,而是在数据方面更加慷慨,甚至可能走向无限。”

相关阅读:

北京市已开通2.6万个5G基站,用户数近80万  

5G网络等新基建将直接影响云计算、CDN,间接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