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将如何拉动上游半导体需求?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预测,到2023年,与5G相关的半导体收入将达到208亿美元以上。

华为

在中国市场,相关产业发展会带动中国5G用户超过2个亿,并进一步带动应用创新,促进OTT企业的增长。据华为数据统计,目前中国5G已经涵盖19个行业,4000余家企业,引领全球行业数字化

截至目前,全球发布了近40部5G手机,其中中国市场就占据34部之多。杨涛预测,到2020年底,中国仍然将占据世界5G基站建设的50%以上,并将拥有全球70%以上的5G用户发展数量,“也就是说我们这次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波市场,而且我们将引领全世界5G建设的产业”,杨涛说到。

在3月9日以“5G,创造新价值”为主题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华为发布了5G RAN解决方案、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业界首个分布式智能全光接入网和Liquid OTN光传送解决方案、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华为5G智能网优解决方案以及5G Power 2.0解决方案等系列产品,加速5G生态建设。

相比4G,杨涛指出了5G将会给社会带来的三点变革——体验变革、技术变革与社会管理变革。

体验变革上,如果1G是解决了语音问题,2G解决了短信文本问题,3G解决了图片问题,4G解决了视频问题,那么5G解决的就是虚拟现实的问题,云游戏、VR游戏以及AR,让远程协助办公、提供原厂服务,都成为可能。

技术变革上,5G让数据采集的广度、深度质量大大提升,成为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基础。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安全性,相比过去都有了大的提升。

社会管理变革上,5G在园区管理、城市安防领域,都在创造价值。在制造领域,通过机器视觉改进产品质量,通过自动化来实现园区的物流以及远程协作、预防性维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