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开启5G元年以来,全球范围出现了终端先行的新局面,不再是如4G时代那样,网络开道、终端跟随。5G何时能实现全面网络覆盖,建站成本、套餐资费又会何时降下来……一系列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在3月9日的5G产品与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上,华为透露了一组数据:到2025年,全球5G移动用户数量突破28亿,5G网络覆盖率将达到58%。

中国5G商用引领全球

5G作为智能世界的信息联接平台,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目前全球已有超过3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5G商用,部署3000多个应用实践,率先在医疗、制造、媒资、制造等行业实现应用场景落地。

31.jpg

华为数据显示,全球5G商用网络预计从2019年60张增至2020年的170张,5G基站从2019年50万个增长到150万个,5G用户从2019年1000万增长到2.5亿。

尤其在把5G基建作为经济“新基建”之一的中国,自去年10月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宣布5G正式商用以来,短短四个月内,中国5G用户已经超过1000多万。

截至2020年2月,全球超过50%的5G站点在中国,超过50%以上的终端模组在中国,超过50%以上的5G用户在中国。国内三大运营商在超过4000个组织中推进5G相关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试点或商用,为全球运营商提供创新发展思路。

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预测,到2020年底,中国仍然将占据世界5G基站建设的50%以上,并将拥有全球70%以上的5G用户发展数量,“也就是说我们这次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波市场,而且我们将引领全世界5G建设的产业”,杨涛说到。

华为新一代解决方案发布

面向中国市场,华为发布了10大创新解决方案,内容涵盖5G RAN解决方案、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业界首个分布式智能全光接入网和Liquid OTN光传送解决方案、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华为5G智能网优解决方案以及5G Power 2.0解决方案等等。

尤其针对5G商用初期,运营商面临的投资效率、网络体验变现等问题,华为通过CWR@Digital解决方案,基于AI+大数据,从洞察、规划和建设,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的5G智敏建网,大化投资效率。

同时根据中国市场5G频谱特点,和整个覆盖场景特点与运营商业务发展的特点,华为在2020年还将全面推出新的解决方案,围绕全频谱、全场景与全业务三个方向,来帮助运营商更快、更经济,建设更强大的5G网络。

华为中国区陈丹青在接受采访中回应5G建站多、能耗高和价格贵难题,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的结论,断言5G站点要比4G多出几倍。华为和运营商等合作伙伴在整体5G建站的数量与规模上,暂时也没有达成过共识。

陈丹青认为,随着新技术的投入使用,单站能力提升之后,整体建站数量也会比预期降低,相应的建站成本上也会随之下降。华为方面,也将不断推进基站的节能与基站降成本,持续优化5G解决方案,进一步减少5G基站数量的部署,来协助运营商,把网络总建设成本做到最优。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