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5G在亚洲的发展速度正在加快,香港即将推出其首个服务,菲律宾将于第二季度推出。

就在软银表示日本将推出首个5G服务几天后,和记电讯宣布,将从4月1日起在香港推出5G服务。

和记电讯将在主要购物中心(包括中央商务区以及机场和会议中心)提供初始覆盖。客户可以以HK $388($49.95)的价格购买100GB的套餐,以HK$699的价格购买200GB的套餐。

和记电讯还没有透露将销售哪些5G手机,也没有透露新服务的细节,但它承诺推出新的商业应用和“AR/VR游戏以及低延迟视频学习”。

首席执行Kenny Koo表示,该公司将利用和记电讯在欧洲的子公司来创造一个“跨界和跨行业”的时代。

自从去年年底香港运营商竞购了3.5GHz、4.9GHz和3.3GHz的频段后,5G领域的竞争就迫在眉睫。

另据《菲律宾星报》报道,在菲律宾,移动运营商Smart Communications的母公司PLDT已在第二季度启动5G业务。

但是PLDT的首席营收官和Smart总裁Al Panlilio并不是很确定。他说:“我们开始为5G部署一些基站。” “我们计划在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向市场推出一些产品。”

该公司曾计划在去年第四季度之前推出家庭宽带和企业固定无线接入服务,但为了更好地掌握这项新技术,该计划被推迟了。

新的竞争对手即将进入市场,Panlilio承认PLDT的首要任务是加快现有网络。上周PLDT宣布,它将把资本支出从2019年的729亿菲律宾比索(14.4亿美元)提升到今年的800亿菲律宾比索(15.8亿美元)。

超过五分之四的资金将用于网络投资,以“支持数据流量的爆炸性增长”。

其竞争对手Globe自6月以来一直在提供固定无线5G,在少数几个地区向家庭提供50-100Mbit/s的宽带。Globe也正在试验5G,但还没有公布时间表。

但是现在,新进入者Dito Telecommunity承认,已经准备在今年开始提供服务,这仍两家公司承受一定的压力。Dito Telecommunity表示将参加由监管机构NTC进行的“技术审核”,以证明已达到其部署目标。

相关阅读:

5G URLLC关键技术研究报告  

福建省出台十八条措施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