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昨日揭开了5G Core Stack的神秘面纱。5G Core Stack是一套容器化的软件模块,无线运营商可以使用这些模块为下一代5G网络提供动力。

5G7

除了5G Core Stack之外,HPE昨日还宣布推出了几套新的网络解决方案,包括一套对有利于优化运营商产品预算的计费模式,此外其子公司Aruba也推出了旨在改善企业Wi-Fi网络连接的两项服务。

当前运营商每年要花费数十亿美元部署5G,而HPE希望在这个市场中赢得更大的份额。HPE希望借助5G Core Stack,以预打包的形式提供必要的软件构建模块,以简化下一代网络开发。5G Core Stack中包含了来自HPE及其合作伙伴的运行在软件容器内的网络功能、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工具、以及帮主管理重要信息的共享数据环境。

HPE希望通过提高开放性让5G Core Stack从竞品中脱颖而出。HPE将让运营商可以结合使用其他提供商的网络服务和硬件来使用5G Core Stack,从而消除了竞争对手解决方案的厂商锁定问题。

另外,5G Core Stack将集成GreenLake设备。GreenLake设备是HPE以按需付费方式(而不是预付费)售卖的硬件产品组合,这让客户可以分散支付重要技术更新所需的成本。HPE还将以按需付费的模式提供5G Core Stack,使购买该解决方案变得更加容易,而且将来计划为运营商增加更多基于GreenLake的产品。

HPE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在博客文章中这样写道:“通过这种方式,运营商可以以最少的前期投资获得5G Core Stack,通过弹性软件生态系统根据需求进行扩展,从而支持不可预期的增长,为即将到来的5G演进做好准备。”

HPE子公司Aruba也发布了产品公告,推出了Air Pass和Air Slice,这两项服务旨在改善企业内部Wi-Fi网络用户的体验。

Air Pass旨在解决由于墙壁干扰基站信号、蜂窝电话办公室内接收不稳定的问题。企业通常会使用室内天线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种设备通常成本很高。HPE表示,Air Pass可以将现有的Wi-Fi基础设施实质上转变为天线,通过无线网络将呼叫和短信路由到用户运营商,从而提供一种低成本的替代方案。

另一项新服务Air Slice则有助于改善重要应用的连接性。Air Pass是一种流量优先级排序系统,让企业可以确保视频会议服务等应用始终具有足够的网络资源,以实现无中断的用户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