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据消息,发改委、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正在规划本年度的宽带及5G建设等“新基建”相关的组织实施工作。新的规划中,将对国内宽带的覆盖区域、带宽级别进行全面提升,并全面推广VIP6的建设。在5G方面,重点强调基础设施完善,以及丰富了5G创新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Image6

新一代基础建设是未来数字中国的基础,也是近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价值驱动源。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组织实施推进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其后新基建开始受到从政府到民间的统一重视。特别是今年2月-3月期间,中央层面先后4次提及“新基建”推进,并且把网络和5G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

根据5G新知此次得到的消息,相关部委将在此次规划中重点强调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特别是对中西部及东北地区,以及县域、乡镇的网络设施的完善和扩容升级。其中县至市的网络带宽要达到50Gbps,乡镇至县城的带宽要达到10Gbps以上,并且全部支持IPV6协议。

5G方面除了继续加大基站的铺设和其它基础设施的覆盖外,还将提升5G在医疗卫生系统、“互联网+” 协同制造、智能电网、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港口、5G+4K/8K 直播商用等一系列创新应用的规模和深度。

数据中心行业角度看,其中一些要求将对行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大幅提升的网络节点速率,特别是县域、乡镇网络节点速率的提升,将极大提升部署在县、镇区域数据中心的连通效率。而5G及各类智能制造、智慧系统的协调应用,也将推进边缘数据中心的大规模普及。

“新基建”大潮已经来临,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行业必然成为此次大潮中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0 16:09:00
市场情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6-13 09:34:41
5G资讯 信通院魏然:5G应用规模化为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魏然表示,随着5G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5G应用创造了更多新的场景和价值,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力,希望产业界各方共同携手,共同推动5G应用规模化应用,为我国 <详情>
2023-06-09 09:08:09
5G资讯 信通院李珊:分类施策、梯次导入,加速5G应用规模化发展
5G发牌4周年,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成绩斐然,如何实现5G应用规模化发展成为下一步的重点。 <详情>
2023-06-08 14:12:19
5G资讯 国内首个!广汽将率先搭载应用中兴通讯车规级5G模组
中兴通讯车规级5G R16模组ZM9300系列是基于全栈自研芯片平台打造的5G国产模组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