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两周前,美国竞争运营商协会(CC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ve Berry在美国参议院5G供应链安全委员会上作证,称CCA成员需要资金来“先更换设备,然后关停网络”,而不是“先关停网络,再更换设备”。本周,他仍在谈论CCA成员对该计划的要求,但现在,他们正在为解决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更严重的问题而困恼。

Steve Berry告诉媒体,从全国的区域网络中移除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的项目正在进行当中。但是,如今,规模较小的农村运营商越来越需要弄清楚在需要保护自己安装人员和一线服务人员的同时,如何达到联邦政府对服务水平的期望。“在外面,只是应付日常活动都是很困难的。”

u=3503855742,634951957&fm=26&gp=0

截至本周一,有185家公司签署了FCC“Keep Americans Connected”承诺书,其中包括像C Spire、Cellcom和Appalachian Wireless等公司。承诺书签署人同意,不会因任何居民或小企业客户无力付款而终止其服务。他们还将向需要服务的所有美国人开放WiFi热点,并在美国应对疫情期间免收滞纳金。

CCA由近100个运营商成员组成,涉及从客户数小于5000个的小型农村运营商,到区域性和大型运营商,同时还包括供应商。

至于“先更换设备,然后关停网络”,Steve Berry指出,美国市场面临着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正在更换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的运营商,必须在现有网络之外另建一张单独的、独立网络,然后才能关闭旧网络。这对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个网络都是独一无二的。

一些即将更换的设备使用的是过时的3G技术,供应商不再生产或支持这种技术,他们正在考虑部署4G LTE或和可能支持从4G升级至5G的设备。在某些情况下,运营商可能使用LTE进行数据传输,但使用3G网络来承载语音通话业务,现在他们必须使用VoLTE组件。Steve Berry说,“你必须重组和重新调整整个网络。”而联邦政府此前从未下达过类似的命令。

随着新冠病毒的流行,一些受影响的CCA成员正在从爱立信、诺基亚以及一些小型Open RAN供应商(如Airspan、Mavenir和Parallel Wireless)获得投标。这个想法是为了在实际拆除之前找出一个更换被禁设备的计划。

然而,其中一家运营商Viaero Wireless本月初告诉FCC,它与三家主要的设备供应商进行了联系,讨论更换其网络中所有覆盖设备的成本问题。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收到的报价都要比最初的估算更高,并且有一家供应商无法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Viaero Wireless阐明了正在采取的一系列复杂步骤,但供应商尚未明确表示他们将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付所需的交钥匙解决方案。

对于整个行业而言,疫情正在加剧挑战。Steve Berry承认,“这有点混乱。”他表示,“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如果我们要应对疫情的扩散,并采取其他所有人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就必须从我们的监管机构那里获得更多的理解和合作。”

Steve Berry称,原定与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国土安全部和FCC举行的现场会议现在已经改为电话会议,但是更换网络设备仍然是优先事项。延期申请将在有截止日期的前提下进行提交,他们将继续寻找处理每个运营商特殊情况的方法。

“每个网络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具有不同的组成部分。”他说,例如,一些网络使用了华为组件和多样化核心网,而其他一些网络则使用了华为RAN。“不存在一个模板。没有一种解决方案是适合所有人的,需要为每家运营商量身定制相关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