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已来,传统短信将如何华丽变身?4月10日,三大运营商联将于4月8日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1

 

据运营商公开的宣传资料显示,三大运营商将全面升级基础短信。5G消息将是体验与服务的革新。数字信息流动的最重要的传统载体之一,让沟通不限距离,更加精彩,实现消息即服务。

据了解,5G消息具备免安装,消息普遍可达;安全,手机号码即用户ID,行业入口实名认证等多项优势。

具体而言,5G消息以手机原生短信为平台,用户手机号即账号,企业消息即服务。用户发出消息,企业号会自动回复匹配结果,根据聊天场景,个性化精准匹配服务,无需用户安装多个APP,企业会随时智能化响应用户请求,B2C互动大大增强。

据了解,5G消息着重在企业服务和公共服务领域发展,以“RCS(融合通信)+Platform(平台)+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方式创新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智能服务交互,消息形态包括红包、卡券、视频、图文、轮播卡等,还可根据不同企业的业务特点,深度定制服务场景,精准处理并个性化推送,全面提升企业的营销服务能力。

随着5G规模商用、智能终端普及率提高、数字和支付技术等发展,5G消息消息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届时,万亿条短信的场景力量不可阻挡,5G消息将成为未来智能终端场景服务主入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