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5G安全标准和产品成熟,推动5G安全国际统一评估认证,IMT-2020(5G)推进组安全工作组制定了5G安全试验系列规范,并于2020年5月12日正式发布。

IMT推进组

该系列规范共 3 册,分别是《5G安全试验设备安全保障测试规范-通用部分》、《5G安全试验设备安全保障测试规范-核心网设备》以及《5G安全试验设备安全保障测试规范-基站》,主要规定5G核心网设备及基站安全保障测试相关的测试环境、测试内容及测试方法,测试内容涵盖可用性和完整性保护、认证和授权、数据和信息保护、脆弱性、鲁棒性等,推进组将依据该系列规范开展5G设备安全测试,并根据测试情况对规范进行不断完善。

该系列规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8 10:44:44
5G资讯 NSA和CISA权衡5G时代云安全的责任
美国国家安全局认为,如果5G设备和服务没有得到适当的保护,它们将越来越多地成为网络攻击的载体。 <详情>
2021-06-08 09:36:00
5G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推进5G安全工作
当前我国5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已建成5G基站近85万个,形成全球大5G独立组网网络,5G行业应用创新案例已超过1万个。 <详情>
2021-03-25 09:29:47
5G资讯 符合技术标准即可!智利拟向华为购买5G网络设备
与许多拉美邻国相比,智利已经制定了时间相对较为紧迫的5G网络建设计划。智利官员表示,该国拟从美国或中国供应商那里购买5G网络设备,包括华为。 <详情>
2020-08-17 18:11:00
云安全 亚信安全亮相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与你共话“安全定义边界”
近日,以“并肩应对威胁挑战”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线上成功召开。网络安全年会,以全方位、多角度分享网络安全前沿洞察,轮番带来网络安全智慧风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