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时代,5G的部署速度将会大大加快。但是还有另外一种传输技术也将映入我们的眼帘,这就是Wifi6。竞争还是共存?这两者未来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呢?

5G的概念和介绍已经传遍了互联网,但可能有些人对于Wifi6还知之甚少。其实这也是一种协议,是WiFi6设备上的一种协议。能够实现高速的网络通讯与低延迟的网络连接。能够支持更多设备的连接以及更稳定的连接,其实和5G一样,Wifi6也是为万物互联时代而生的。

5G与WiFi6

5G的火爆最早是因为中美争霸,但Wifi6却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不过,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云计算被带动,而居家办公和在线教育却让家庭对于宽带速率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一些甚至已经摒弃wifi的人,又重新找回了路由器。

毕竟网络带宽再大,如果路由器不给力也是白搭!没有一个好的宽带,再好的手机与电脑也无济于事。于是WiFi6的价值被再度挖掘出来。

从速度的角度来看,其实5G的确略胜一筹。但这点差距只存在于测试设备之中,人类的感知是无法判断的。另外,虽然5G的网速理论上能够达到10Gbps,但现在真有这么厉害的手机吗?理论和现实还是有区别滴......

尊敬的三大运营商,也不会给我们提供理论速度,因为那样他们真的有可能会破产。话说回来,其实也没必要。

既然速率问题我们可以忽视,那还有什么因素能让我们关注Wifi6呢?那自然就是价格了。5G虽然一年多以来炙手可热,但现在的流量价格高的吓人。光纤资费却比5G便宜很多,即便是百兆宽带,包月才几十块钱。所以,Wifi肯定不会被5G取代,而标准还得接着升级。

WIFI6可以连接更多的设备

如开篇所述,Wifi6是为万物互联而生的,那连接设备数量自然就是其优势所在。虽然之前的路由器也能连接多台设备,但网速会随着设备的增加而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路由器的信号通道数不足导致的。换句话说,你连接多少设备都没关系,但信息发送就那几个通道,满了就得排队,网速就会下降。但Wifi6时代,这将不再是问题,多通道机制保证了每一个连接设备的网络通讯,大大降低了延迟。

Wifi6更为节能

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Wifi6也不例外。在将来,Wifi6能够判断设备的流量使用频率,进而分析其与网络连接的频率,并对其规划出相关的连接方案。这样可以保证该设备不会长期占用网络通道,并减缓设备与路由器之间的信号传输,从而达到节省设备电量的作用。除了智能手机,对于未来的智慧电器而言,也将善莫大焉。

总之,虽然5G好处多多,但和Wifi还是会长期并存......

1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