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西藏首个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拉萨市人民医院与中国联通西藏自治区分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医院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共同推进5G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共建以5G数据传输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医疗平台。

医疗

据悉,本次合作充分利用5G网络技术及现代医疗技术,建成雪域高原首个互联互通的5G智慧医疗试点,探索试点内容包括:5G远程手术、远程视频、远程重症监护、远程重症ICU探视、远程新生儿探视、院前急救(HIS+5G)、远程查房、远程会诊、远程手术示教、远程医学培训、智能导诊、患者跟踪、无线网络覆盖等功能,将内地优质的医疗资源实时、在线、便捷地提供到拉萨市人民医院。

签约完成后,双方就实验室资源利用、智慧医院转型继续做深入探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0 09:50:16
2021-04-27 18:19:44
5G资讯 赋能智慧医疗创新发展,中国电信发布5G医疗边缘云
5G基站的快速建设和覆盖,医疗行业5G相关各类场景应用已逐步开始启动探索和实践。 <详情>
2021-04-16 10:08:51
5G资讯 海南岛——“5G岛”:这里的5G应用不一样
中基于5G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是全国第一个基于5G覆盖全省所有基层医疗机构的远程诊断信息化项目,具有重大行业标杆意义。 <详情>
2021-03-02 11:57:32
5G资讯 山东联通5G助力国内大样本5G远程手术陆续开展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与山东联通联合成立5G智慧医疗研究院,远程给其他设备技术落后的医院患者进行外科系列手术。 <详情>
2020-07-13 08:35:51
国内资讯 1年落地20家数据中心,投资总额预估突破700亿!谁这么猛?
关于美的和格力这两家企业在网上缘起中国移动的“对战”,令数据中心行业受到了不小的震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