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的数据中心机房和通信基础设施租用项目(项目编号:B0708-CMC20N7309,以下简称“国家医保局数据中心项目”)招标活动中,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自身在医保领域的丰富经验、ICT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智慧城市新基建领域的综合实力等多方位优势成功中标,中标金额3630万元。

图片1.png

国家医疗保障局项目中标公告

国家医保局数据中心项目的成功中标,不仅标志着万达信息在新时代医保信息化体系中依然保持自身的“一席之地”,有能力为各级医保局提供全面的综合保障支持;同时,也意味着在中国人寿入主万达信息即将满一周年之际,万达信息整体特别是医疗保障领域在中国人寿的深度协同支持下已重新整合,焕发新颜。

01. 底蕴丰厚

图片2.png

万达信息医疗保障发展历程

万达信息自199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以公共服务为核心的城市信息化领域。1998年,开始涉足中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和医保信息化建设。2001年,万达信息承建并在上海落地了全国首个省级医保基金实时结算平台,具备了全国首创的三层技术架构和两次“握手”交易模式,稳定运行近20年,覆盖近3000万参保人的全类型就医行为,交易延时均达到毫秒级。

02. 砥砺前行

作为国内医保行业信息化的领军企业,万达信息不仅是国家级医保信息化服务的核心入围厂商,同时还先后在上海、浙江、江苏、重庆、河南、江西、广东深圳、山东青岛等近10个省20多个统筹区域承建了医保基金结算、业务经办等信息化项目,均得到全国医保经办领域客户的好评。2012年起,万达信息还入围了国家级医疗服务监控系统核心公司名单,将医保信息化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10余个省、30多个地市和近80个统筹区域,覆盖参保人群近3个亿。

图片3.png

万达信息医疗保障业务覆盖区域

03. 厚积薄发

2014年

由万达信息承建了上海市阳光医药采购供应平台,特别是在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医保基金监管、医药集中采购、医保支付改革、互联网+医保公共服务成为了新时代医保的战略关注点。

2015年

万达信息承建的宁波市覆盖就医全过程的基金监管平台、广州市基于大数据分组的病种监管品台,先后成为基金监管领域的全国示范。

2018年9月

万达信息落地了全国首个异地门诊就医实时结算平台——长三角门诊结算平台,将“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宗旨在医保经办结算业务中发挥到极致。

2018年12月

万达信息构建了全国首个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医保支付改革平台——广州医保分值付费系统,突破了医保基金长期受就医行为“胁迫”的瓶颈。

2019年

2019年,万达信息建设的国家“4+7”药品带量采购平台实际发挥作用,数十种药品采购价平均下降50%以上,大大减轻了医保基金和参保人负担。

同时,万达信息凭借国内领先的信息系统集成、安全、测试能力以及顶尖的跨系统整合能力,为各级医保客户提供了数据平台整合服务和业务应用优化服务,所有由万达信息承建的医保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响应时间均为毫秒级。

2020年起

遵循国家医保局的标准架构要求,万达信息全面推进医保信息化领域分布式和微服务架构升级,并已经在省级的医保结算平台上部署落地,在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结算应用上获得了充分技术验证。

04. 跨越未来

图片4.png

2019年11月7日,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万达信息后,积极协同万达信息在各个行业领域各个区域展开密切的合作。特别是在2020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出台并全面指引未来十年医保领域政商平衡、智慧发展的大方向下,万达信息与中国人寿实现全面对接,不仅在基本医保领域寻求紧密协同突破,更是在商业的大病保险、健康险、长护险、团险以及金融科技领域实现全面对接。在中国人寿的支持下,万达信息联合腾讯成功中标广东省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和国寿联合中标海南省89家定点医院综合检查项目、中标徐州长护险管理系统项目。

此外,万达信息还中标了中国人寿总部研发中心现场服务和健康险人员管理服务项目、承建中国人寿海南省的大病智能审核系统,为中国人寿研发大个险智能决策系统,并与中国人寿研发中心合作中国人寿保单登记云数据平台高斯开发项目,协同中国人寿打造理赔直付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35:56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5 14:15:00
国内资讯 免费收录|智算中心、机房设备、解决方案——《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2024年版)》来啦
《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2024年版)》的信息收集工作正在进行中,免费申录已经开启。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
2023-11-01 17:08:47
市场情报 H3Care故事汇丨服务向前一步,11年专属高效服务
新华三服务团队制定了确保老旧设备稳定运行、持续提升运维质量为核心的服务考核体系, <详情>